陈海林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巍松 通讯员 罗顶松)“新鲜事,大家快来看,高笋长稻穗……农技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去看一看吧!”近日,网络开始流传一条消息,称岳阳市平江县石牛寨镇桂林村一村民家承包田的高笋竟然长出了稻穗。

  俗话说,稗草长不出稻穗,这高笋里长出稻穗的事情能是真的吗?7月30日上午,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委托当地居民陈海林先生前去打探了一番。 “确实是真的!”陈海林在电话里表示,这个新鲜事首先是当地的胡兵海老师无意中发现的。7月29日早晨,他在桂林村上新组村民胡再源的承包田的高笋地里发现了这一异象,此后宣传开来便引起了许多人前去观看。

  “只有一株高笋有这现象,其他的我没发现!”陈海林说,这株不同寻常的高笋全株高约1.3米,而生长出来的“稻穗”长约0.55米。 而且经过仔细观察之后,他认为虽然普通高笋不会抽出这样另类的穗子,但凭肉眼观察并不能确认这就是稻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块高笋地与之相邻的是一块稻田。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并未发现有过类似事件报道,但随着科学的发展,嫁接栽培技术人们早已屡见不鲜,那么这株高笋是否无意中的一次“自然嫁接”?只能有待农业专家检测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