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桃源县委书记调整的决定。经省委、市委研究决定,汤祚国同志担任桃源县委委员、常委、书记;龚德汉同志不再担任桃源县委书记,另有任用。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徐正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涂碧波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龚德汉、汤祚国、庞波、陈德、魏岳林、董莉莉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徐正宪作重要讲话
涂碧波宣读干部任免决定
龚德汉讲话
汤祚国讲话
庞波讲话
会议现场

  徐正宪希望桃源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汤祚国同志开展工作,同时对龚德汉同志在桃源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省委市委认为,汤祚国同志是桃源县委书记的合适人选,希望同志们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为他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龚德汉同志政治上坚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经验丰富,会带班,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思路清晰,作风务实肯干,为人公道正派,自律严格,近15年的时间扎根桃源,心系桃源,努力工作、辛勤工作,与桃源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特别是2011年5月担任桃源县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几大家领导班子和全县领导干部,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务实进取,改革创新,担当有为,为桃源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徐正宪还就即将进行的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重申了换届纪律。

  离任在即,龚德汉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桃源15年的工作历程。他说,15年时间,我已深深融入了桃源这片热土,把自己当做一名桃源人,桃源就是我的第二故乡,这15年里,我有幸与大家一起,共同见证了桃源的变化,可以说,在桃源的15年,是我人生中最为难忘、最为重要、最为珍贵的15年。

  龚德汉说,15年来,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桃源干部队伍的大局观念、拼搏精神,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我们成功了;乡村区划调整、政府机构改革,大家思想高度统一,我们顺利完成了;桃源水电站建设、黔张常铁路过境设站、桃花源大道建设,我们敢想敢干,书写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传奇;争创全省农产品加工特色县,我们锲而不舍;应战2013年严重干旱,2014年47.37米超历史高洪,2015年6.2特大山洪,以及前段时间的特大暴雨,我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抗救奇迹……还有很多很多的工作,大家始终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想到这些事,永远也忘不了,我想,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的干部队伍,这样一支肯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干部队伍,才有了桃源今天这样的大好结局。

  龚德汉说,15年来,走遍桃源的山山水水,深深感受到桃源人民的热情朴实、智慧善良。桃源的经济实力得到了提升,工业集中区成为全市首超200亿元的省级园区;我们推进脱贫攻坚,开展“县乡干部帮联万名群众”活动,桃源人民全面奔小康的步子越来越快了;我们突出民生福祉,修学校,建医院,实施城区学位、床位扩容,开展捐资助学,群众的就医条件改善了,桃源的教育品牌更响了。

  龚德汉最后说:难舍桃源,难忘战友,难说再见,当离开桃源的时刻真正到来时,我才发现心中的不舍是如此强烈,心中的留念是如此真实。这段时间在沅水西岸风光带和文体中心散步时,真的想多停留那么一分一秒,不想回宿舍休息,因为在桃源这块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土地上,我寄托了自己全部的情感和追求,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心血,融入了自己所有的甘苦和忧乐,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珍藏一份桃源情结,时刻关注桃源发展,全力支持桃源建设,永远不忘桃源人民。最后衷心祝愿桃源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桃源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衷心祝愿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新任县委书记汤祚国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汤祚国说,市委安排我到桃源来任职,这是组织的信任与重托,我衷心感谢、坚决拥护、愉快服从。肩负桃源县委书记的担子,接过桃源发展改革的“接力棒”,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未来也信心坚定。之所以说使命光荣,是因为桃源是常德的次中心城市,是桃花源文化的故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杰地灵、环境优美。能来这块令人羡慕、引人向往的好地方,能和有开拓精神、创新勇气和务实作风的桃源同志合作共事,我深感高兴和荣幸。

  汤祚国说,桃源是一个人口大县、经济大县,近年来呈现出了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势头,能否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市委寄予很高期望,群众充满无限期盼。在这样一个地方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担子沉甸,不能有半点闪失和丝毫懈怠。有历届桃源县委为桃源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特别是以龚德汉同志为班长的县委班子,坚持实施“怀揽桃花源、融入常德城、全面达小康”的发展战略,取得了成效,有县委一班人和县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的共同努力,有一大批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同志的指导帮助,特别是全县上下有一支素质好、干劲足的干部队伍,还有全县各族人民的支持,我坚信,只要我们上跟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下靠桃源广大干部群众,就一定能够继往开来,不辱使命。

  汤祚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坚持做到“一不误桃源发展、二不负群众期望、三不失团结大局、四不忘党员本色”,此四点既是个人自勉,也是与大家共勉。

  汤祚国说,桃源目前是国家干线黔张常铁路的重要节点,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第一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省农村环境整治试点县,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深刻地认识机遇,果断地抓住机遇,努力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和顺应改革新进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全县广大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言必行、行必快、快必果,坚持说一句、是一句、句句算数,坚持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求得实实在在的发展。

  汤祚国说,为人民群众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我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化解民生诉求,到群众最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到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去化解问题。全县广大干部也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维护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关心群众疾苦重于一切、解决群众困难先于一切,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要最大限度地将人民群众的愿望集中起来、智慧凝聚起来、力量发挥出来,让百万桃源人民有更多更好的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医疗服务和社会保障,让全县人民切实感受到:收入在增加,环境在改善,不断增强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汤祚国说,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团结也出财富、出干部。我们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从不同地方、不同岗位汇聚在这个大家庭里,这是一种缘分,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种缘分。由于我们各自工作经历、认识水平、性格特征各不相同,有时看问题难免有意见分歧,在工作中存在一些差异是在所难免的,有时甚至同样的年龄、不同的经历,同样的经历、不同的角度,同样的角度、不同的环境,同样的环境、不同的心境等等,都会带来认识的差异和行为上的区别,这是非常正确的,也是永远避免不了的,关键是以怎么样的态度去妥善处理这些差异,我们要懂得尊重和欣赏每个人的个性,善于谅解和包容他人的缺点和不足,做到容人、容言、容事,做到补台不拆台,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不利于团结的话一句也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一件也不做。作为班长,我将团结和带领县委一班人,协调好与其他县级领导班子之间的关系,尊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增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在4400多平方公里的桃源大地上,形成内部凝聚力、横向聚合力、上下吸引力、对外战斗力“四种力量”,建立起思想上一致的共同关系、组织上严密的集合关系、工作上亲密的协同关系、感情上正常的交流关系“四种关系”,使我们每个人都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

  汤祚国说,清正是为官之德,廉洁是民心所向,我将进一步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恪守廉洁自律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修身从俭,省身从严,真正做到清白做事,坦荡做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干部群众拥护的人、一个同事部下尊敬的人、一个家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一个将来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同时,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广大干部也要增强法纪观念,牢牢守住思想道德底线、党性原则防线,绝不触碰法律、纪律红线,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耐得住寂寞、抗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廉、生活上清白。

  汤祚国最后说:各位领导、同志们,省委、市委安排我到桃源来,是来干事的,不是来做官的,给我的是一个服务桃源人民、发展桃源经济的难得机遇,我一定加倍珍惜,拼命工作,希望大家不要受人事调整的影响,不要因为主要负责同志的正常调整,使工作出现断层、出现落差、产生真空、影响连续,大家一定要一心一意、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干好工作。正宪书记对我县工作提出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我恳请大家和我一起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建设桃源、奉献桃源、富强桃源,让组织放心,让人们满意。请同志们相信我,支持我,监督我。

  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积极配合汤祚国书记,继续抓好当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