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黄飞在江水中拉住跳江男子往前游。民警黄飞在江水中拉住跳江男子往前游。
民警黄飞(左)在岸边劝导跳江男子。民警黄飞(左)在岸边劝导跳江男子。

  红网株洲7月28日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陈兰纯)7月27日中午2时许,因妻子提出离婚,株洲一男子伤心欲绝,在天元大桥附近走进湘江自杀。株洲市天元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民警黄飞赶到后,迅速游至该男子身边,将其救起。

  泰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女子报警称,其丈夫跳河自杀,希望民警前来救助。接到报警后,民警黄飞立即赶到天元大桥附近,在岸边搜寻一番后,发现在离岸较远的江水中,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男子正往深水中走去,江水已经淹没至其胸部。

  “别走了!”黄飞脱下衣服,跳进江水中,边向该男子走去边向该男子喊话,但该男子继续往前走,等黄飞游到该男子身旁时,江水已经淹没其头部。黄飞一把拉住该男子,男子挣扎了一会后,顺从下来。黄飞拉着该男子游了一会,慢慢踩到江底,然后将该男子拉上岸。

  该男子上岸后,身体较为虚脱,黄飞对其进行了劝导。该男子姓吴,今年34岁,平时摆夜宵摊,生意还算可以,其妻子今年37岁,在某大型超市做导购,两人住在天元区栗雨某小区。吴某和妻子结婚多年,育有一个5岁的儿子,两人由于性格不合,经常吵架,此前曾离婚,后又复婚。

  7月27日中午,两夫妻在湘江附近吵架,尽管吴某极力挽留,但妻子坚持要离婚,伤心欲绝的吴某,拉着儿子准备一起跳河自杀。妻子赶紧拉住儿子,吴某一个人走下湘江河堤。怕吴某真的出事,妻子拨打了110报警,幸好民警黄飞及时赶到,吴某才安然无事。7月27日,经泰山路派出所民警两个多小时的劝导,吴某终于放下了轻生的念头。

  “事后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因为四桥(天元大桥)那边是有一个漩涡的,一不小心可能两人都被卷进去。”黄飞称,自己水性还行,所以当时也没想太多,就下江救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