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候,谭雯辉会翻翻她过去的教案,期待早日回到课堂闲暇时候,谭雯辉会翻翻她过去的教案,期待早日回到课堂

  □ 她是湘乡市金薮乡丰山村人,近两年先后患脑癌、乳腺癌,家中负债累累

  □ 消息传出后,爱心人士纷纷向她伸出援手;她请晚报代向好心人致谢

  湘潭在线7月28日讯(湘潭晚报 文/图 记者 丁玉洁 实习生 谭玲)虽然科技飞速进步,但人们依旧谈癌变色,因为它带给家庭难以预计的创伤。在湘乡市金薮乡丰山村,27岁的乡村女教师谭雯辉,短短两年内被确诊患有脑癌和乳腺癌,家中负债累累。面对磨难,谭雯辉依旧笑容灿烂。家人的支持和社会的捐助源源不断,为她撑起爱的保护伞。

  收到两张癌症诊断书

  对于谭雯辉来说,2014年6月21日,是她人生的分水岭。

  此前,她与同为教师的丈夫周磊相识相爱,并生下可爱的儿子。在仁厚中学,有3个班的学生在等待着她,教授语文、地理两门功课。夫妻俩工资不高,但志趣相投,广交朋友,生活简单幸福。

  2014年6月21日,谭雯辉乘车前往韶山,探望在那里教书的丈夫周磊。途中,她突然昏厥、呼吸骤停,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几经辗转,湘雅医院下了诊断书,她患有脑胶质瘤,也就是人们俗称的脑癌。此时,谭雯辉的儿子仅仅两个月,正是嗷嗷待哺的时候。

  “儿子这么小,我有什么理由不坚强?”凭着满腔母爱,半年内,她撑过了开颅手术、放疗、化疗,身体逐步好转。同时,小家庭也欠下了20余万的债务。

  但夫妻俩对未来的生活,依旧充满憧憬,“没关系,我们还年轻,债务可以慢慢还。”可惜,祸不单行!2016年6月1日,身体不适的谭雯辉再次拿到一张诊断书,疑似乳腺癌。

  “父亲摔断腿还未痊愈,母亲中风手脚不便,丈夫在外学习,儿子才两岁什么都不懂。我怎么舍得他们再为我担心?”谭雯辉坐在医院冷冰冰的凳子上,放声哭泣,她不想拖垮整个家庭。

  爱意包围乡村女教师

  消息传出去后,亲朋好友的关怀再次涌向谭雯辉,她在省肿瘤医院接受了乳腺切除术。病检结果显示,的确为乳腺癌。

  医生告诉她,“病情较为乐观,长期存活希望大,但得进行化疗和靶向治疗。”夫妻俩一合计,手术用了6万,化疗加靶向药物最少也得30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哪能承受得起?

  父亲谭小春格外心疼她,“从小到大,女儿都没让我操过心,乐观、独立,孝顺,是我的骄傲。可惜,我却没有能力再为她做些什么。”

  在巨大的压力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夫妻俩决定发动众筹,目标是35万元。消息刚刚发布到微信朋友圈,他俩的手机就被朋友的转发刷了屏。

  短短一天时间,捐款便蹭蹭蹭涨到24万元!“捐款的人中,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有的朋友其实并不富裕,也捐赠了一万余元。”周磊告诉我们,大家的慷慨相助,让他们特别感动,也鼓励着妻子积极投入后续治疗中。

  听说了这一故事后,7月27日,盛大金禧湖南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何仰武跋山涉水,将5万元善款送到在家休养的谭雯辉手中。他告诉我们,这笔钱源于公司的大爱基金,是由5000余位员工每月捐赠工资的1%组成,希望能给乐观坚强的乡村女教师带来帮助。

  谭雯辉希望,通过晚报,能够表达对盛大金禧,以及众多援助她的好心人的一份谢意,“我会勇敢面对剩下的14次治疗,乐观的心态是与一切不幸对抗的武器。期待早日回到课堂,再给我的孩子们教书。期待帮助那些身处灰暗谷底的人,传播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