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快乐暑假”的背后是天心区文体新局工作人员的支持和付出。天心区文化馆开展“快乐暑假”公益培训活动,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创意美劳课。

  新浪湖南讯 “我学会了画xiang日kui,我学会了画糖果屋,我学会了画水果,我以后想学手工。”7岁的段佳琦在反馈表上写下了自己的收获和希望。7月23日,天心区文体新局为期十二天的暑期公益培训结束,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学会了画画、古筝、舞蹈,也收获了友谊,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快乐暑假”,也走出了她们艺术的第一步。

天心区文化馆公益培训班的一名学员正在联系古筝。
天心区文化馆公益培训古筝班,学员吴依珃正在练习古筝。

  “快乐暑假”,让孩子走好艺术第一步

  2010年以来,天心区文体新局坚持无障碍、零门槛免费开放,重点打造了公益培训品牌,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套餐。仅2015年,文艺类培训就达到400余次,受培训群众10000余人,而“快乐暑假”更是成了孩子和家长的首选。“每次开班都人员爆满。”天心区文化馆培训负责人这样介绍报名情况。

  “学了12天已经会弹曲子了,很不错,非常感谢老师,也感谢天心区文体新局提供这样的机会。”培训的最后一天,吴依珃的妈妈坐在女儿旁边听着7岁的女儿演奏古筝,充满欣慰。吴依珃、吴依洲两姐妹都参加了这期暑假培训,她们家住星沙,吴依珃报了古筝、创意美劳两个班,而姐姐吴依洲选择了绘画、创意美劳。每天妈妈会大老远把她们送到天心区文化馆,培训结束再来接她们,两姐妹表现好,获得不少奖品。

  “我会弹四首曲子了。”吴依珃在古筝上拨弄着《我和你》充满骄傲地说,她以前学过钢琴,因为自己不太感兴趣,学了一年就没学了。对于古筝她更有兴趣,她希望明年暑假能参加古筝提高班。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天心区文体新局在举办公益培训之初严格把关培训老师的资格,坚持请专业的老师上课,其中不乏长沙的老艺术家,“刚开始的时候,有的家长怀疑免费培训可能教学水平不高,现在不少市民对老师慕名而来,有的老师的班报了一百多个人。”天心区文体新局副局长陈萍表示,专业的师资力量不仅仅是为了保证培训教学质量,更是对孩子负责,让孩子走好艺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