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第四届“长沙慈善日” 爱心粮油送给6000困难家庭

来源:长沙晚报 2009-11-02 08:25:00 
昨日是第四届“长沙慈善日”,天心区慈善会为6000多个困难家庭送上爱心大米和食用油。石祯专 邬伟摄影报道  第四届“长沙慈善日”,天心区慈善会为困难家庭送上大米和食用油。石祯专 邬伟摄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昨日是第四届“长沙慈善日”,长沙各区、县(市)慈善机构结合实际,为弱势群体送上实实在在的关爱,其中天心区慈善会为6000多个困难家庭送上爱心大米和食用油。

  没有仪式,上午9时多,天心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将大米和食用植物油送至辖区10个街道(镇)63个社区所在的雷锋超市,通过超市,将爱心大米和食用油分发至区域内困难家庭。“感谢慈善会,这样的爱心很实在!”在学院街街道樊西巷社区,低保老人吴娭毑接过爱心粮油后连声道谢。天心区慈善会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慈善日”,该慈善会筹集价值10多万元的大米和食用油,按照一个家庭一袋米和一壶油的标准,分发至6000多个低保户等特困家庭,给这些特殊家庭送上“慈善日”的关爱。

  当天,芙蓉区慈善会伸出关爱之手,为辖区散居五保老人每人发放500元的爱心卡,为低保户等特困家庭送上善款。与此同时,开福区慈善会在湘江风光带滨江剧场举行“慈善日”集中宣传活动,浏阳市慈善会则开展义卖活动,为求助者筹集善款。

  据长沙慈善会秘书长伍仁华介绍,为协助各区县(市)慈善会搞好第四届“长沙慈善日”相关活动,长沙慈善会在“慈善日”推出的主题活动已错开当日,分别启动了第四届“长沙慈善奖”评选活动、援助在长沙地区高等院校就读的汶川地震受灾家庭大学新生、“强生助孤”慈善活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