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第三届长沙慈善日开幕 479名震区学子获助24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2008-11-02 10:51:34
昨日是第三届“长沙慈善日”,479名在长沙各高校的地震灾区学生接受了总额为240万元的援助。石祯专摄  第三届“长沙慈善日”,479名在长沙各高校的地震灾区学生接受了总额为240万元的援助。石祯专摄

  本报讯(记者周和平 实习生 叶卓敏)“感谢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援助!”昨日,在长沙慈善会汶川地震受灾家庭在长高校学生援助金发放仪式上,湖南大学大三学生谭梦娇接过援助金后感激不已。昨日是第三届“长沙慈善日”,包括谭梦娇在内,共有479名在长沙各高校的地震灾区学生接受了总额为240万元的援助。市领导虢正贵、黄中瑞、周秋光出席发放仪式。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为发扬长沙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帮助在长高等院校中的受灾家庭学生渡过难关,培养异地学子对长沙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长沙慈善会设立专项援助项目,对长沙普通高校中的汶川大地震中受灾学生进行资助。

  按照援助标准,对父母因灾双亡、没有生活来源的学生,一次性提供2万元生活救助金;对父母一方因灾死亡、生活来源困难的学生,一次性提供1万元生活救助金;对直系亲属因灾死亡、重伤或家庭房屋因灾全部倒塌的学生,一次性提供5000元生活救助金。经过前期申请、审核和公示,有479名震区在长大学生获受助资格,其中,1名学生为父母一方死亡,直系亲属死亡的受助对象5人,其余均为家中房屋倒塌、生活困难的学生。

  在昨日开展的活动中, 除汶川地震受灾家庭在长高校学生援助金发放仪式外,还有各区、县(市)慈善会组织开展的“慈善千店义卖”活动。9时许,天心区配合“长沙慈善日”开展的户外慈善募捐活动,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举行,不少路人纷纷上前献上一份爱心。同时,该区慈善会与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物业管理公司组织20多个商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千店义卖”活动,并将当天所获得的义卖款捐给区慈善会,用于救助弱势群体。该区慈善会共接受6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捐赠慈善金110万元。在现场,来自该区各街、镇的20户因灾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也领到了慈善救助金和棉被。

  据介绍,今年继续开评“长沙慈善奖”,除了“长沙市十大慈善人物”奖和“长沙市慈善事业特殊贡献奖”两大奖项外,还推出首届“长沙市十佳义工”奖项。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