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湖南通报60组不合格装饰板材 甲醛超标为主要问题

2018年09月05日 09: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南工商通报60组不合格装饰板材,甲醛超标为主要问题

  8月30日, 湖南省工商局发布2018年二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通报。通报称,该局从2018年4月开始,对全省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电器、装饰板材、塑料管材、钢材、不锈钢管、铝合金型材、油漆涂料、陶瓷砖、电线电缆等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商品样品1912组,合格1247组,不合格665组。

  其中, 装饰板材商品从长沙、郴州、怀化、益阳、常德、张家界、娄底、湘西自治州8个地区的84家经销单位抽检了125组样品,合格65组,不合格60组。

  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甲醛释放量、密度静曲强度、厚度偏差、产品标志不符合标准要求。

不合格装饰板材名录

  以上不合格产品当然是不能选择。但是如需自己挑选,选择好板材。闻起来要没有甲醛刺激性的气味。刨花板芯材应该干净,颜色越接近白色说明中间夹的树皮、杂木或回收料越少;颗粒不能太细;闻起来没有刺激性的气味,有天然木材的味道。铺装规整,没有大的缝隙,闻起来没有刺激性的气味,有天然木材的味道。倘若消费者自己到市场上购买,价格高点的产品质量相对要好。

注意事项

  如果是做厨卫、外飘窗的门套和窗套,则需要在木材背后涂防腐涂料,防止水汽和潮气浸湿,导致返潮鼓包。

  由于长年暴晒,考虑到油漆可能会褪色,如发生白色发黄不美观的情况,建议在设计时考虑用色问题。一定要考虑好。

  为了防止外窗的窗套变形,在施工时注意将底板安装牢固,泡胶填充密实,防止水汽的浸湿,减少窗套变形开裂的可能性。

  为了防止受潮,厨卫的门套木线与墙砖接口处好用密封胶密封。

  使用烘干的板材,并且涂刷防火涂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