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东县公安局成功受理我县第一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2018年09月04日 10:08 衡东公安 

  9月2日上午,衡东县洣水镇居民李先生与其拥有台湾居民身份的外孙女曾某纹携带相关资料来到衡东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办证大厅申办港澳台居民身份证。

  户籍民警陈婷热情接待了他们,在仔细审阅完资料后,陈婷熟练地将各项信息录入电脑,并为曾某纹采集了让其满意的证件照,短短十几分钟,便成功受理了衡东县第一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李先生接过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表后,激动地说,拥有了居住证,就拥有了享受大陆相关福利待遇的权利,他和外孙女感到非常高兴和满意。

  此次曾某纹成功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标志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在我县正式启动。

  国务院办公厅今年8月6日印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规定在内地(大陆)工作、投资、学习、生活的港澳台居民,申请领取居住证后,可以享受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9项便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