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南岳爱心帮扶队 帮助贫困户9岁女儿脱“黑”

2018年09月03日 14:10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9月3日电 “我女儿终于有户口了!让你们费心了!谢谢你们!”近日,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樟树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赞泉从南岳区帮扶干部手中接过女儿的户口簿时,激动地连声感谢。“你女儿有户口了,你家不但可以享受更多的扶贫惠民政策,你女儿今后读书也不会受影响了。”帮扶干部欣慰地解释道。

  彭赞泉一家是南岳区南岳镇樟树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南岳区委统战部帮扶干部彭多娇发现其9岁小女儿还没有上户口。经过了解,原来,因为家庭贫困,小女儿当时是在家中生产的,没有出生医学证明,之后大人也没有在意,孩子也就一直处于“黑户”状态。如今,小女儿9岁了,没有户口,不但无法享受低保补贴、教育补助等扶贫惠民政策,彭赞泉一家也担心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影响今后正常上学。

  获悉这一情况后,彭多娇马上向区公安部门咨询户籍登记政策,从工作人员那得知“做亲子鉴定就能落户。”但是,彭赞泉与其小女儿的亲子鉴定工作不像其他人那么容易:一方面,彭赞泉本人腿脚有残疾,平日依靠轮椅行动,他的妻子是哑巴,又是间歇性精神病,两人的情况都不方便外出;另一方面,2000元的鉴定费用对于没有收入的这家人来说,也无力承担。

  经过与村干部多次商量,又多方筹措资金,减免了全部的鉴定费用,并特别邀请衡阳苏博检测亲子鉴定机构的鉴定人员,专程来到彭赞泉家中,为彭赞泉及其9岁女儿进行DNA亲子鉴定采血,采集的血样再由工作人员带回机构鉴定。有了鉴定报告和户籍辅助证据,彭赞泉小女儿的落户手续很快就办好了,彭多娇马上将户口簿送到彭赞泉家中,这便有了开头那一幕。(文兰 杨之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