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2906名准新兵接受役前教育训练

2018年09月02日 11:31 红网 
全市共2906名双合格准新兵接受军事化适应性教育训练。全市共2906名双合格准新兵接受军事化适应性教育训练。
预定新兵们统一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热火朝天地训练着。预定新兵们统一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热火朝天地训练着。

  红网时刻衡阳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小亮 梁铨显 记者 宋美君) “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一……”八月的湘南大地,虽说是夏末秋初,依旧是骄阳似火,热浪灼人,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衡阳营区训练场上,激昂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正在衡阳雁峰区人武部指挥员的“口令”下接受队列训练,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在衡阳各地全面展开,全市共2906名双合格准新兵接受军事化适应性教育训练,以实地感受部队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

  正午时分,虽然天气炙热,但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衡阳营区训练场上多了几分青春与活力,预定新兵们统一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热火朝天地训练着。

  准新兵陈小洋在骄阳炙烤下笔直挺立,十分钟、二十分钟……身上的迷彩服早已湿透,晶莹汗水布满脸庞,他却纹丝不动,来自衡阳师范学院的他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他说穿上军装特别帅。

  役前训练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一场颇为严酷的考验。集训虽然艰苦,但准新兵们没有一个说要放弃。“‘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不断激励着我们,我们一定以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以上战场的精神严格训练,为迈好军营第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础,做一名优秀的军人,保家卫国!”来自湖南工学院外语系的新疆籍大学生穆带斯儿·苏里坦木拉提满怀热血地说。一米八高个的穆带斯儿是学校的足球队员,他说他很喜欢体育,去年还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到军营想继续发挥自己的体育特长。

  “好男儿志在军营,身体和意志能在部队大熔炉中得到锻炼,不管多艰难,我都会坚持走下去,争当排头兵,报效祖国!”湖南工学院本科毕业生刘玉宝斩钉截铁地说。

  “今年对拟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让他们提前感受部队氛围、了解部队纪律、端正入伍动机,训练中一旦发现入伍思想不坚定、身体素质差、怕苦怕累的将直接淘汰,有效减少退兵特别是拒服兵役的问题发生。”衡阳市征兵办主任、衡阳警备区动员处处长邹志华告诉记者。

  据悉,役前训练通过模拟军营环境,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实行封闭管理,让拟入伍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提高适应能力。让预定新兵在正式入伍前接受思想教育、战备教育、军事训练、条令学习、整理内务等,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打牢身体基础,使即将入伍的准新兵能够更快适应军旅生活,更好完成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