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湖南一家三兄妹为赚钱 擅闯高速公路采摘草药

2018年09月04日 10:40 湖南高速公路 

  原标题:三兄妹上高速把药采,惊出路政蜀黍一身冷汗

  采摘草药本身并不问题,但是采摘草药也要选对地方,可不能见着草药就采而不顾自身安全。近日,在高速上发生一起三兄妹擅闯高速公路采摘草药事件,所幸路政蜀黍及时发现,阻止了危险的发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8月28日15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邵东路政大队队员,巡查至沪昆高速K1198处西往东方向时,发现前方有一名女孩肩背竹筐、两名男孩手提塑胶篮在应急车道上悠闲地走着,还时不时转过头望向高速公路边坡,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东西,全然不顾身边车流穿梭,情况十分危险。

  见状,路政队员立即靠边停车,上前制止三名小孩的危险行为,并将他们带到护栏外安全处。经询问得知,原来他们是三兄妹,家就住在附近,发现高速公路边坡的草药无人摘采,便想采摘些草药卖掉赚点钱,于是擅自打开了隔离栅,闯入高速公路。

  了解情况后,路政员对三兄妹进行了细心地教育,并告知他们行人上高速的严重危害及破坏高速公路隔离设施属于违法行为。经过耐心教育,三兄妹深刻地认识到错误,并保证绝不再为之。

随后,路政员将三兄妹安全护送到家,并关闭被打开的隔离栅,继续上路巡逻。随后,路政员将三兄妹安全护送到家,并关闭被打开的隔离栅,继续上路巡逻。

  湖南高速温馨提醒:高速公路非常危险,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行人禁止上高速公路,居住在高速公路周边的居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也要看管好家中的老人和小孩,防止误上高速公路而发生危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