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博会客商考察松雅湖 意欲投资高端住宅项目

来源:红网 2012-05-17 10:11:09
福建客商在了解松雅湖项目福建客商在了解松雅湖项目

  第七届中博会即将在湖南举行,来参加此次博览会的福建考察团今天下午现场考察了松雅湖生态宜居新城项目。

  被誉为“长沙西湖”的松雅湖生态公园,目前为全省最大的生态湿地湖泊,去年,松雅湖获准“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松雅湖生态公园总占地面积489.62公顷(7344.3亩),目前松雅湖环湖三条主干道已动工在即,一年半以后,将实现环湖全面通车。

  松雅湖生态宜居新城位于长沙县东北角,分为松雅湖生态公园和松雅湖新都市两部分,整个新城的规划尊重和保护当地自然生态系统,融合地域性文化要素,深入挖掘区位优势,将松雅湖生态公园的绿色自然和松雅新都市的生态居住两相结合,实现综合价值最大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松雅新都市位于松雅湖生态公园的东面,总用地面积469公顷(7035亩)。去年12月15日环湖片区控制详规,将围绕松雅湖的环湖周边469公顷(折合7035亩)区域进行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未来的松雅湖片区远景蓝图定下发展基调。

  参加本次中博会的福建考察团集中了福建省知名的4家地产开发集团,前期经过了项目调研,对长沙和松雅湖生态宜居新城项目显示了兴趣。

  厦门永隆兴业集团战略拓展中心总经理王丽丽说:“现在长沙发展速度快,经济基础也比较好。之前我们对长沙地区的人口、GDP、人均收入等进行了调研,很满意。相对在城市中有这样一块湿地(松雅湖)蛮不错的,定位高端住宅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滨湖南湖已经完工,东六路、捞刀河路、香堤路将在明年年底前完工。”松雅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智勇向客商介绍,“目前,整个项目投入已达25亿元,预计在路网、园林、土地整理上投入至少40亿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