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为保城市和谐畅安 衡阳县交警不畏酷暑辛勤执勤

2018年08月17日 09:38 衡阳县公安 

  原标题:衡阳县交警直面高温 交出“烤”验答卷

  烈日、高温、闷热,一年中最难熬的“三伏天”。酷暑下,绿荫、空调、清凉,成了人们的最爱,然而,在这烈日、高温、闷热天气,总有一个个蓝色身影在道路上守护着城市的和谐畅安,用忠诚守望着从警初心。

  中午上班高峰时段,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猛和副大队长易承佑带队在路面执勤时,发现前方交通拥堵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见前方一人推着人力三轮车满载货物吃力的推车前移,造成道路通行拥堵。杨猛和易承佑同志立即上前合力将三轮车推上坡移至路边,及时恢复道路畅通。

  这是一尊不屈的塑像,他耸立在路人的心间,在火热的太阳下展现时代的精神;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像街心的喷泉一样,像飘绿的人行道树木一样,像巍峨高耸的楼宇一样,高温下汗水透衣背,也丝毫动摇不了自己为民服务的信念,让过往行人驻足为之惊叹。

  他们酷暑里“大练兵”,规范执法保平安,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锻炼人的品质。衡阳县交警大队启动了夏季政治建警“大练兵”,在骄阳似火中锤炼一线民警、辅警警务实战能力。不畏酷暑,汗透衣背,警容严谨,姿态端正,精神饱满,每一个手势的细节动作都要求做到规范,来彰显衡阳县交警的精神风貌。

  针对持续高温事故频发天气,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内,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科学安排勤务,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理,加强夜间22时至凌晨6时的管控,严查超速、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打遮阳伞等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夏季路畅人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