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24名湖南运动员出征雅加达亚运会 为国征战

2018年08月17日 10:57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雅加达亚运会本周六开幕 24名湖南运动员将参加12个大项比赛

骆宗诗(蓝衣) 资料图片骆宗诗(蓝衣) 资料图片
周玉 资料图片周玉 资料图片

  本报8月16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过后,不甘寂寞的体育迷们马上就要迎来雅加达亚运会了。本周六(18日),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就将在印度尼西亚拉开大幕。代表着亚洲体育最高水准的运动会中,中日代表团之争、三大球、亚运“湘军”等精彩看点将等着大家“翻牌子”。

亚运湘军

老将压阵,小将不俗

  本届亚运会,24名湖南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大名单,将参加12个大项的争夺,其中包括田径、篮球、摔跤、赛艇、柔道、跆拳道等,共计26个小项,这是历届亚运会中湖南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据悉,本届亚运“湘军”的目标是夺取6至8枚金牌,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这支亚运‘湘军’是新老结合的一支队伍,老将有赛艇的张亮、皮划艇的周玉等等,他们在亚洲来说也是属于最优秀的选手。”

  在广州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上,赛艇老将张亮与搭档一起获得了男子双人双桨比赛的冠军,本次出征雅加达,张亮将参加男子单人双桨的比赛;在皮划艇静水比赛领域,湖南女将周玉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运动员,她同样完成了单人皮艇500米的亚运会两连冠,本次亚运会,周玉将参加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比赛,她有望连续三届亚运会获得金牌。

  老将压阵,小将不俗。李舜介绍,“这一届亚运会比较可喜的是,除了老将,我们还有一批年轻的有实力的选手,虽然他们大部分都没有参加过亚运会。”本届亚运“湘军”大部分运动员都是新人,95后小将庞倩玉,在去年全运会的摔跤赛场一鸣惊人,获得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摔跤银牌。跆拳道小将骆宗诗同样是去年全运会赛场涌现的黑马,仅以一分之差无缘金牌……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她们或能再接再厉,为中国、为湖南摘金夺银。

奥运练兵

中日竞争,谁将胜出

  本届雅加达亚运会共设置40个大项,其中30个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日本队显然会抓出练兵机会,争取更多金牌。中日之间的竞争中,首当其冲、最激烈的便是游泳和羽毛球这两个项目。

  上两届亚运会,中国游泳队都是力压日本队夺得金牌数第一。进入东京奥运会周期后,日本游泳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中日游泳之间的整体差距开始缩小。面对萩野公介、小关也朱笃领军的日本队,孙杨、徐嘉余等奥运会冠军领衔的中国男队恐怕不能掉以轻心。傅园慧、刘湘、张雨菲等名将领衔的女队,整体实力则依然强于日本队。

  羽毛球项目,在男女团体和七个单项上,中国队都没有绝对的夺冠把握。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中日两队各得2金平分秋色。谌龙、石宇奇领衔的中国男队,对阵桃田贤斗带领的日本队,无论是男团还是男单,中国队都将遇到严峻考验。女队方面,日本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何冰娇、陈雨菲等年轻选手恐怕难以抵挡日本队。双打项目上,中国队在男双和混双上具有优势,女双上日本队占优。总体看,中日羽毛球势均力敌,苦战是在所难免了。

  再看看乒乓球项目,本次中日两队均未派出最强阵容,以锻炼新人为主。男乒由樊振东率领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辥飞出战,女乒由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组成。日本队的水谷隼、石川佳纯、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主力全部缺席,整体实力和中国队差了一个档次,中日乒乓球的对抗基本没有了悬念。

  此外, 苏炳添、韦永丽等短跑名将领衔的中国田径队的整体实力同样强于日本队。

  记者 叶竹 实习生 罗诗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