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祁东纪委监委加强管理 不断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2018年08月17日 09:22 清风衡阳 

  原标题:执纪审查调查“零”事故!看祁东县纪委监委如何抓实办案安全工作

  今年以来,祁东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安全是办案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理念,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作为审查调查的“生命线”,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管理,不断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筑牢安全防线。

  树立全局思维,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定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方面的文件、会议精神和要求,坚持把安全教育覆盖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延伸到审查调查各个环节,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真正从心底筑牢安全“防火墙”。

严格规范程序。

  严格执行《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试行办法》《纪律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谈话室使用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确保依纪依法安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在案件初核、立案、调查等程序,在执纪审查措施使用等方面,在谈话、陪护、外调等关键环节,都依据规定落实,为安全文明审查调查提供了可靠制度保障。

夯实安全责任。

  推进安全责任“全覆盖”,把安全工作具体到事、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形成了审查调查安全人人抓、抓人人的格局。严把“走读式”谈话“进出关”,做到“手把手”交接,确保安全责任覆盖谈话全过程,并做到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全程留痕。明确审查调查组负责人是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确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同时和公安机关、医院建立直接联系,制定详尽的应急预案,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

强化督查问责。

  县纪委监委成立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纪检干部监督室、案件管理室等共同参与的安全工作小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定期对审查调查安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查阅案卷材料、检查办案场所的相关设施以及监控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容易发生危险的部位和环节,堵住工作漏洞,坚决杜绝办案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48件,结案78件,党纪政务处分78人,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执纪审查调查“零”违纪、“零”事故、“零”投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