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县一男子酒驾被查 猛灌牛奶企图稀释酒精

2018年08月17日 11:13 衡阳县公安 

  原标题:还有这种操作!衡阳县一男子酒驾被查狂喝它,结果……  

  酒驾危害人人皆知,交警对酒驾的打击力度也从未减轻,可还是有不少车主抱着侥幸的心理,试图去触碰那条警戒线。网上更是流传着不少躲避酒驾检查的“秘籍”,最近,在衡阳县内有位司机就“玩”起这一招。

  8月15日晚上8点24分,一辆湘A0BM20的黑色小车在衡阳县中心北路被交警拦下,驾驶员刘某一身酒气引起交警注意,交警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刘某一边拿着牛奶继续使劲猛喝,一边拨打电话故意拖延时间,试图快速稀释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刘某一边拿着牛奶继续使劲猛喝,一边拨打电话故意拖延时间,试图快速稀释血液中的酒精浓度。

  估计交警看着这一幕也挺无语的,执法交警当场表示:你先配合我们检查,然后再喝牛奶好不好,已经给你喝了。

  随后,民警将刘某手中牛奶拿开,让刘某下车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但刘某继续拖延时间,假装吹气,导致连续多次检测失败。在等待5分钟后,交警再次对刘某进行酒精检测,最终显示结果为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酒后驾驶。

  据调查,刘某45岁,长沙市人,当天下午来衡阳县与朋友谈业务,在吃饭时,听朋友说喝牛奶可以稀释酒精,避免交警查车,饭后,他便带着一盒牛奶放车上,心存侥幸地酒后驾车,结果却徒劳无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交警对刘某处以2000元,驾驶证扣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像刘某这样使用歪招的人不少,网上也流传着各种各样躲酒驾的秘籍。

  ↓↓↓

  不过交警提示,酒驾后喝牛奶、喝水、吃口香糖都不会影响酒精测试结果,因为酒精检测仪是通过肺部气体中酒精的含量来判定酒驾的,而不仅仅是口腔中,通过短期的补充水分,是不会产生明显效果的。

  近期湖南90后女司机深夜醉驾肇事致2人死亡的报道多么醒目,这些惨痛的教训不值得深思吗?生活不是段子,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