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珠晖区不断建设体育场所 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多样化

2018年08月17日 09:09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唐曦)“我们下楼后几分钟就可到走到广场跳舞,实在是太方便了!”8月14日,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新华社区的广场舞队组织者关晓丽一早就来到广场锻炼。她自豪地说:“我们这个队伍曾获得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节金奖和欢乐潇湘群文活动‘衡阳舞王’称号。”

△上图为资料图△上图为资料图

  同一时间,湘江东岸风光带上也是一幅热闹的健身景象:健身器材上,大爷大妈们蹬车、扭腰;绿荫下,太极拳打得行云流水、功夫扇耍得有模有样;微波荡漾的湖水边,散步的人群走了一圈又一圈……

  珠晖初秋的早晨,就这样在运动中热闹了起来。

  近年来,为满足市民健身需求的多样化,珠晖区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遗余力地建设体育公共设施和场所。无论是在公园、游园,还是在广场、社区、农村,都安装了大量健身器材供群众健身使用。群众出门不超过10分钟,就可以健身,“10分钟体育健身圈”悄然形成。

  据珠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拥有体育场地470余个,其中运动场400余个,各种训练房50余个,6000平米以上的全民健身广场6个……与此同时,该区已在城区(农村)共建全民健身路径35条,47所中小学配套了体育训练器材,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人,基本实现了社区(村)健身器材全覆盖。

  珠晖还不断补齐体育产业短板。2017年,新建金甲古镇十公里绿道、梨园广场、水师广场、拓展中心等运动休闲场地,接待健身爱好者和各地游客达数十万人;该区还举办乡村越野赛、象棋大赛、自行车骑行暨特技表演等高水平品牌赛事,一年直接参与或服务赛事的群众近万人次。

  在打造品牌赛事的同时,珠晖去也不断加大“体教结合”的力度,提高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该区实验小学网球项目已与衡阳市八中签订协议,畅通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小学升入省级重点初中的升学渠道,并已为其输送了10余名优质生源。近年来,珠晖区网球队获得团体、个人冠军40余次,先后培养了陈燕翀、许帅、杨舒静等多名国家网球队队员。运动员黄姿仪在英国温布尔登2017年网球锦标赛青少年14岁组女子决赛中斩获冠军,成为衡阳首位网球世界冠军,网球基地获批“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珠晖区校园足球也先后获省级以上荣誉30余项,为全国大专院校培养足球人才200余名,为多个省队输送足球运动员近50名,为国家队输送队员5名,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据了解,省十三届运动会的网球、皮划艇赛艇等赛事均在珠晖举办,市民们将在火热健身运动中,迎接这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