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13.7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 考录比达26: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22 08:31:48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李宁)今天,我省2011年公务员考录笔试开考。据了解,今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达13.7万人,招录人数经调整为5243人,考录比达26比1。笔试成绩将于5月底在湖南人事考试网站上公布。

  “去年没有类比推理题目,但今天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中出现了近10道类比推理。”在中南林业大学考点,考生小张认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比往年稍难,自己有两道题目没有做完。

  “作文题目是《人与动物的关系》,其他材料题也都是和动物有关,不好做。”在长沙财经学校(荷花池校区)考点,考生刘海龙说起下午的申论考试面露难色。采访中,许多考生均表示难以把握申论的立意所在,但有一位考生认为应该站在两型社会建设的角度,从人与生态环境的关系来分析问题。

  今年,省人事考试院采取多项措施防止笔试舞弊行为:一是省公民信息局现场查验考生身份证,防止替考现象发生;二是配置无线电信号车,在考场周边搜索无线电信号,一经发现立即予以干扰并实施现场抓捕;三是考场内放置信号屏蔽仪,防止考生传递信息;四是加大监考力度。此外,笔试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出场,必须在当科考试时间结束后,才能统一离开考场。

    昨日,省会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考点,大批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涌入考场。当天,我省201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全省约有13万考生报名参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选任108名人民监督员
  2. 2沪昆高速湖南段多车相撞致4死3重伤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