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2011年平均每天查处15起食品安全违法案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4-21 14:39:06

  本报记者刘少龙 李志宏 长沙报道

  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成为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副省长盛茂林指出,要突出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整顿,坚持重典治乱,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惩处力度。会议在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当看到湘潭市岳塘区分会场人少时,盛茂林在会议上点名提了出来。

  通报了3起食品安全典型案件

  会上,各市州人民政府向省政府递交了201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大会还通报了2011年市州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情况。株洲、长沙、衡阳、邵阳、郴州、常德、湘潭、益阳8市食品安全工作被评为优秀等级,其他6个市为合格等级。

  2011年,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瘦肉精”、“地沟油”、生猪私屠滥宰等专项整治工作和乳制品、食用油、肉类、酒类、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综合治理。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省立案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5504件,捣毁制售伪劣食品生产黑窝点17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52人,依法逮捕237人。如果换算成平均值,相当于每天查处食品安全违法事件约15起,每天至少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今年,食品安全专项整顿的具体内容包括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治理行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重点食品品种综合治理,加快提升大宗消费食品的安全水平;开展农药兽药残留、畜禽屠宰、调味品、餐具及包装材料的专项整治和环境治理。

  岳塘区会场人少,被副省长点名

  会议是上午9时开始的,上午10时50分许,盛茂林发言前看到电视屏幕上,湘潭市岳塘区分会场只有几个人。他说,食品安全工作很重要,所以将电视电话会议开到了县市区,不少单位很多人参加会议,“但我看到岳塘区分会场,没有几个人,一个会场应该不止4到5人。”会议快要结束的时候,主持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卫东说,岳塘区分会场没有几个人这个事,当地可去问问原因,究竟做什么去了。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正云,刘正云参加了昨日上午的会议,他告诉记者,岳塘区应有14人参加会议,实际参加会议的只有7人。有些参加会议的人当时正好出去上厕所或者接电话,所以出现会场人数比较少的情况。现在,相关人员正在写情况说明,整理后再向省里汇报。

  作者:刘少龙 李志宏 长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选任108名人民监督员
  2. 2沪昆高速湖南段多车相撞致4死3重伤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