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国羽协未质疑黄穗澳洲参赛资格 称其不能打奥运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4-10 08:23:05

  晨报讯(记者 刘晨)前羽毛球国手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上周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双打比赛引起波澜。昨天,世界羽联做出回应,称中国羽毛球协会应该已批准黄穗代表澳洲参赛,但她不能参加奥运会等高级别比赛。同时,湖南乒羽中心也回应了“黄穗领空饷”的质疑。

  对于黄穗的转会,世界羽联新闻官林捷萤解释道,只要在澳大利亚居住三个月以上的时间,黄穗就可以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世界羽联举办的比赛。但不能参加奥运会、尤伯杯、世锦赛、苏迪曼杯、亚运会、亚锦赛等洲际或以上的赛事,因为这类赛事需要在代表澳大利亚队三年之后才能参赛,同时也需要拿到该国护照。

  在4月4日进行的澳大利亚赛女双比赛中,已退役的前世界冠军黄穗与唐鹤恬搭档。在首轮比赛中,她们以0比2不敌一对中华台北组合。

  世界羽联赛事主任达伦·帕克表示,会员协会要想从另一会员协会那里转会球手,需要上交一份转会表格,并得到原会员协会的确认。据悉,羽联目前还未收到中国羽协提出的有关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疑问,所以林捷萤认为,中国羽协应该已经批准了这一行为,而且转会手续也已办理过。

  对于黄穗在湖南乒羽中心任职期间不上班却一直领工资的说法,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目前对黄穗已按自动离职处理,但在上报审批的手续还未办下来之前,她所领工资则是作为运动员的工资。

 

 

 

  据该负责人介绍,黄穗在退役后并没有按要求办理退役运动员安置的相关手续,目前,她的身份依旧是运动员,而且有工资,而她作为湖南乒羽中心副主任是没有工资的。该负责人称,上报过程需要一些时间,等审批下来后,黄穗就将失去运动员的身份和工资,同时也彻底与湖南乒羽中心没了关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体育局回应黄穗“失踪门”
  2. 2湖南43所学校开餐共获午餐资金52万元
  3. 3益阳中心城区被纳入长株潭都市区
  4. 4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5. 5长沙38处路面桥面将应急抢修
  6. 6湖南摊贩用工业松香给鸡鸭拔毛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蛋糕里发现鸡毛营养餐成“利益奶牛”
  9. 9原湖南交通厅副厅长落马
  10. 10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