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熊倪望黄穗主动联系羽协 羽管中心:若违规将处罚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2012-04-10 07:41:45

    中甲第四轮,湖南湘涛(微博)与 北京八喜90分钟内战成1比1。就在比赛进行到补时第4分钟时,湖南打入绝杀球,但主裁判判罚进球无效。此外,羽毛球前世界冠军黄穗在没有办理退役手续的 情况下,代表澳大利亚出战黄金赛也引发了热议。昨天,前跳水奥运冠军、现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针对这两个热门话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湖南的进球 被判无效,熊倪气愤不已,“除了那个进球被吹出,裁判在全场比赛的一些判罚也值得商榷。我宁愿相信这是个昏哨,是能力问题而不是立场问题,同时我们也在搜 集证据,希望得到一个公平的回复。”至于黄穗事件,熊倪也发表了个人看法:“黄穗还未在国内办理退役申请,因此他并不能代表其他的协会和国家参加比赛,这在国际上也是不予认可的。”

  谈争议进球

  希望能得到公正答复

  督战完在山东济南进行的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后,熊倪赶回了长沙,并来到现场为湖南湘涛队加油。但是看到最后一幕,熊倪十分气 愤,气得咽炎都犯了,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不停的咳嗽。据熊倪透露,让他愤怒的有两点,“第一是伤停补时的时间并没有到,当时补时4分钟,而球打进的时候 才93分钟多一点;第二个就是按照有利于进攻的原则,球还在运行当中而且有利于攻方,并没有出现死球的情况。”

  此外,熊倪表示,当值主裁判的一些判罚也值得商榷,“很多有利于主队的进攻都被吹掉了,进攻很难串连起来,主队球员到前场就被裁判吹犯规。”但 无论如何,比分已经无法更改,熊倪对此很惋惜,“我们尊重中国足协的规定和判罚,但无论是地方的体育主管部门、还是足球俱乐部和球迷,都希望得到一个公正 的回复。”赛后,湖南主场球迷十分愤怒,围堵裁判达到半个小时,直到在熊倪的劝说下才退散。

  熊倪坦言,湖南队从乙级打上来很不容易,最近几年湖南的足球市场从最初的几百人到现在的近万人,湖南足球人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所以对于那场比 赛的裁判,我希望是能力问题所致,而不希望是立场问题。因为这样的判罚在世界足坛都极其罕见,可能是对一个球队、一个俱乐部带来了损失,但这种行为却是对 中国足球的一个打击,所以我宁愿相信这是一个昏哨,是水平的问题所致。”作为地方体育部门的主管领导,熊倪担心的并不只是一支俱乐部的问题,“将来还有可 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还会有其他球队受到同样的待遇,所以我们希望能从提高中国足球裁判水平做起,为联赛营造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

  谈黄穗事件

  国际上不应予以认可

  对于黄穗事件,熊倪表示:“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她到了国外,但是她没有在国内办理退役申请,也没和体育局、协会打过招呼,我们现在也在联系她本 人,看能不能解决这件事情。同时也希望她主动和中国羽毛球协会联系。”对于黄穗是否有资格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公开赛,熊倪认为:“她现在如果还是运动员的身 份,那么只有在原注册地办理退役手续,并在两年之后才能代表其他省、协会或者国家去参加公开赛,但现在她在中国有注册权,而且在没有办理退役手续的前提下 就到国外打球,这在国际上肯定是不予认可的。”

  那么,湖南体育局最终会怎样处理黄穗事件?熊倪表示:“我们也在积极的同国际羽联沟通,等待最后的一个判罚结果。”目前,中国羽毛球队也在澳大 利亚参加黄金赛,并且队中有一名湖南籍的羽毛球运动员。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透露,这名运动员将向黄穗核实情况,如果证实黄穗违规,湖南省乒 羽中心将对黄穗进行处罚。本报记者 周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体育局回应黄穗“失踪门”
  2. 2湖南43所学校开餐共获午餐资金52万元
  3. 3益阳中心城区被纳入长株潭都市区
  4. 4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5. 5长沙38处路面桥面将应急抢修
  6. 6湖南摊贩用工业松香给鸡鸭拔毛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蛋糕里发现鸡毛营养餐成“利益奶牛”
  9. 9原湖南交通厅副厅长落马
  10. 10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