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体育局回应黄穗事件:已确定免去副主任职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10 07:22:24

    中新网长沙4月9日电 (记者 邓霞)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湘籍运动员黄穗近日代表澳大利亚参加黄金赛事件引发坊间争议热潮。针对公众对黄穗身份和工资问题的疑惑,湖南省体育局9日对外回 应称,黄穗目前已被免去湖南省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但她仍是一名运动员,享受运动员基本工资,其余相关补助津贴均已停发。

  4月4日,在澳大利亚黄金赛女双比赛中,已退役的前世界冠军黄穗出现在澳大利亚队阵容中,并与唐鹤恬搭档。

  不少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因父亲病重等变故,黄穗于2007年离开国家队,担任湖南省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但自从退役后,黄 穗基本没有上过班,在2008年结婚后更没了音信,为此单位甚至登过寻人启事。尽管黄穗销声匿迹,但湖南省乒羽中心从未间断给她工资。这成为坊间争议的主因之一。

黄穗已被免职 仍是运动员发基本工资广东卫视《广东早晨》

  对此,湖南省体育局表示,省乒羽中心在2012年1月已向省体育局递交了建议免去黄穗副主任职务的报告,省体育局领导已批复同意。但黄穗目前仍是一名羽毛球运动员,享受的是运动员基本工资,其余的运动员相关补助津贴均已停发。

  湖南省体育局称,今年年初,省乒羽中心考虑黄穗不能从事正常训练,决定将其作为退役运动员处理,并以公告和短信的形式让黄穗与中心联系,都未得到回复。故此,中心根据《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上报省体育局将其作为自动离职处理,有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对于黄穗突然现身并代表澳大利亚参赛,湖南省体育局表示,这是黄穗的个人行为,因她与省体育局失去联系,所以她的行动不在省体育局的撑控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体育局回应黄穗“失踪门”
  2. 2湖南43所学校开餐共获午餐资金52万元
  3. 3益阳中心城区被纳入长株潭都市区
  4. 4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5. 5长沙38处路面桥面将应急抢修
  6. 6湖南摊贩用工业松香给鸡鸭拔毛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蛋糕里发现鸡毛营养餐成“利益奶牛”
  9. 9原湖南交通厅副厅长落马
  10. 10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