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涟源公务员招考录取者多与官员有亲属关系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8 09:20:56
举报者整理的关系图。 刘开(化名)供图举报者整理的关系图。 刘开(化名)供图

  据新华社电 名为“涟源市公务员选拔招聘,录取结果多为领导亲戚”的帖子,近日迅速在网络流传,引发社会对于“萝卜招聘”现象的再次关注。涟源市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经初步排查,发现这15人均不是该市现任30余名市级领导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新华社记者现场调查发现,不少入选的考生确实与该市其他级别的领导有亲属关系。

  记者在采访有关方面时发现,虽然举报人在参考人员与地方官员的具体亲属关系确认上有出入,但这些参考人员确与涟源市的官员有着牵连。

  涟源市委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帖反映问题后,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和市人事局近几天来还对最终入选的15名考生社会关系进行了初步排查,这15人均不是涟源市现任的30余名市级领导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

  但是,这里显然存在一个偷换概念的问题:这15人虽然不是“30余名市级领导”的亲属,但不少确实与涟源市其他级别的领导有各种亲属关系;虽然不是“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但也并没有排除有人与“市级领导”有着别的亲属关系。

  比如,备注栏中2名入选者被分别“标注”为“副市长弟弟”以及“副市长侄女”,还有1名被“标注”为“政协主席表弟”,虽然涟源市参与调查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副市长弟弟”的“标注”内容不实,这位副市长与参考者无直接亲属关系,但他并没有说明这名人员与该副市长到底是什么亲属关系、也没有直接否认一点亲属关系没有;而“副市长侄女”那一位则被这名工作人员以“测评环节得分排名在15名以外”给予搪塞、也没有正面肯定没有任何亲属关系;同样,对于“政协主席表弟”的入选者,他也只是表示“其笔试、面试成绩均居前列,测评成绩实际对其是否入选影响不大”,也并没有直接否认“政协主席表弟”的亲属关系。

  而对于备注栏中直接列出的2个参选者分别是“管理区书记夫人”和“低保局长丈夫”,涟源市有关部门只是宣称:管理区为乡镇下设的直接负责管理村务的机构,管理区书记和低保局长在当地都是属于级别很低(正股级)的基层干部,也没有正面澄清参选者与这些官员亲属关系不存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南宋古城墙保护方案确定
  2. 2铁路绿化办原主任受贿14万余获刑10年
  3. 3胡水龙当选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4. 4湘潭原副市长人前清廉 背后敛财200万
  5. 5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6. 6涟源招聘:不少人确与其他领导沾亲
  7. 7长沙的士斑马线撞飞电动车
  8. 8长沙一的哥手指被咬骨折被指绕路(图)
  9. 9湘3所学校克扣挪用学生伙食费被批评
  10. 10湖南男子用电焊机烤鸡引爆炸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