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铁路节前运输旅客突破230万 武广高铁受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1-23 09:07:41

  中新网长沙1月22日电(陈梅 刘双双)湖南铁路节前春运于1月22日圆满收官。广铁集团透露,湖南铁路部门节前运输旅客突破230万,同比增加超过一成。今年节前春运,武广高铁在分流京广线客流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舒适、快捷、方便的高铁受到广大旅客青睐。

  除夕当天,湖南铁路长途客流明显回落,省内短途探亲客流则出现小幅攀升。因今年春运是46年来最早的一个春运,导致今年春运寒假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集中。在春运大幕刚刚开启,即呈现出持续的“高开高走”客流趋势。春运首日,湖南铁路运输旅客就突破了20万人次,在随后的几天中,虽然湖南地区遭遇了雨雪大雾恶劣天气,但铁路部门预案到位应对有力,雨雪大雾恶劣天气没有给铁路运输造成影响,旅客列车正点率高,无旅客滞留现象。

  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加强售票组织,各火车站都加开了售票窗口。今年春运期间还首次采用互联网售票,真正实现让旅客足不出户就可以购票出行。另外,铁路部门还通过电话订票、网路订票、增设代售点等售票方式,减少旅客排队购票的时间,避免购票流与候车、乘车流的叠加。

  春运首日,武广高铁湖南铁路地区始发的高铁对数就有41对。其中长沙南站始发至广州南32对,衡阳东站始发至广州南4对;岳阳东站始发至广州南5对。大大提高了运输能力,有效缓解了京广线客流压力。春运首日当天,长沙南站发送旅客就超过2万人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图集:除夕焰火耀星城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4. 4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5. 5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6. 6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7. 7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8. 8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9. 92011年湖南GDP跻身全国前十
  10. 10长沙地铁2号线穿越湘江到达橘子洲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