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广深段高铁26日开通 长沙至深圳仅需3个多小时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23 08:35:13

    本报讯(记者 苏毅 通讯员 袁建平)长沙到深圳又将添快速通道!记者昨日从广深港客运专线公司了解到,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建设竣工后,经初步验收合格,并完成了运行试验,已具备开通条件,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长沙市民从长沙坐高铁到达广州南站,不出站就可转乘广深港高铁,3个多小时即抵深圳。

    广深港高铁广深段起于广州南站,沿线设庆盛、虎门、光明城等3个车站,止于深圳北站,线路全长102公里。运营初期最高时速300公里。广深港高铁广深段运营初期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36对。每日最早开车时间为7时,最晚开车时间为22时。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最快运行时间为35分钟,比目前既有的广深铁路广州东站至深圳站的动车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快了34分钟。广深港高铁广深段运营初期动车组列车票价为一等座100元、二等座75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3. 3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4. 4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5. 5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6. 6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7. 7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8. 8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