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铁道部:高铁及动车组列车正点率提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04 10:46:13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10月份以来,铁路部门克服不良天气增多及施工任务繁重等因素给客车运行秩序带来的影响,大力加强运行组织,高速铁路及客运专线动车组列车正点率得到提高。

  铁路深入推进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提高铁路服务质量的根本标准,树立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突出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三大内容,促进客运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全路将提高旅客列车正点率作为第一阶段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的八项重点工作之一,结合实际,细化完善措施,抓好推进落实。

  车机工电辆各部门提高设备维修养护质量,加强施工组织,大力减少因设备故障、施工管理不到位等造成的客车晚点;严格按图行车,及时做好晚点列车的运行调整和旅客乘降组织,尽力恢复客车正点;健全客车正、晚点信息通报制度,调度部门及时向站车及各铁路局旅客服务中心通报客车晚点时间、原因及客车预计开行阶段计划等信息;客运部门加强相关信息通告,做好列车晚点的道歉等工作;强化客车正、晚点分析,对惯性晚点客车组织添乘写实分析,对晚点严重的客车组织交班分析,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责任追究。

  10月份,京沪、郑西、沪宁高铁和京津城际铁路等高速铁路及客运专线设备故障明显减少,动车组列车正点率在9月份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列车始发正点率达到99.8%、终到正点率达到99.1%。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领导批示彻查村官疑被打死案
  2. 2岳麓区含浦镇上百吨巨石滚落
  3. 3隧道高峰期每小时车流过万
  4. 4超市售出700包假盐
  5. 5涉毒强生洗发液长沙销量不减
  6. 6成都熊猫姑娘明天来长沙(图)
  7. 7儿童多肾发病率增长(图)
  8. 8鱼馆火灾5万现金烧成灰(图)
  9. 9打的21.6公里路程收费64元
  10. 10珍奇熊猫石现身湖南(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