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23路口拟设左转待驶区 可通过标线识别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26 09:37:44

    本报长沙讯  “增设和优化城区部分路口左转行驶区的设置,可有效提高路口的交通通行效率。”近期,33个长沙市城区路口左转待驶区拟全面优化调整。长沙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科民警张琳昨日介绍了调整情况。

    “长 沙交警对城区各大队辖区78个路口摸底调查后,拟对其中的33个路口进行优化调整。”张琳介绍,左转待驶区设置标准为路口的信号灯必须是直行和左转都放 行,而且直行要在左转之前放行;左转待驶区设置之后,不能影响直行车辆的行驶轨迹。这次调整的路口包括5个已经设置但不符合设置标准的左转待驶区;3个需 要重新规划的标线不清晰的左转待驶区;2个需要取消的不符合交通需求的左转待驶区;23个需要增设的符合设置条件但暂时没有设置的左转待驶区。

    “一 般机动车在通过路口时,都会有一个启动时间,这个启动时间容易导致延误、阻碍通行。如果在直行车辆通行时左转车辆就提前进入待驶区,就能大大减少左转车辆 通过路口的时间。”张琳提醒驾驶员,可以通过地面的标线标志来识别左转待驶区,“包括一股导向车道,前面有一根停驶线,待驶区内部有一组左转箭头,在对面 红绿灯旁边会有一块标志,内容是‘直行绿灯时,左转车辆驶入待驶区’。”

    这一批左转待驶区调整后,城区就共有76个信号控制路口设 置有左转待驶区,将更大程度地减少驾驶员通过路口的等待时间。张琳提醒驾驶员,通过路口时,千万不能在直行、左转弯信号是红灯的时候进入待驶区,因为提前 驶入不仅是一种闯灯交通违法行为、要依据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还有可能会和路口其他方向的车发生冲突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任文婧 实习生曾海燕

    [相关链接]

    10 个已设置左转待驶区,需调整路口:车站路梦泽园路口、人民路万家丽路口、湘江大道解放西路口、劳动路侯家塘路口、芙蓉路赤岭路口、杜鹃路西二环路口、韶山 路砂子塘路口、岳麓大道的麓谷大道路口(北进口)、岳麓大道的麓谷大道路口(南进口)、岳麓大道的东方红路口。

    其中,湘江大道解放西路口、韶山路砂子塘路口取消左转待驶区。

    23 个增设左转待驶区的路口:营盘路万家丽路口、人民路嘉雨路口、人民路蔡锷路口、芙蓉路城南路路口、书院路新开铺路口、木莲冲路新姚路口、书院路木莲冲路 口、杜鹃路观沙路口、含光路观沙路口、含光路岳华路口、岳华路茶子山路口、观沙路茶子山路口、金星路银双路口、潇湘大道咸嘉湖路口 、潇湘大道银盆路 口 、湘江路湘春路口、营盘路黄兴路口、武广花侯路进站口、万家丽路香樟路口、桐梓坡路的麓枫路口(东西进口)、桐梓坡路的麓枫路口(南北进口)、桐梓坡 路的麓谷大道路口(东西进口)、桐梓坡路的麓谷大道路口(南北进口)。整理/记者任文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委任免一批干部
  2. 237个县市入学生营养计划国家试点名单
  3. 3湖南药品合格率99%
  4. 4长沙家庭宽带3年内速度将达100M
  5. 5湖南认定桃江县洪涝灾害统计数据失实
  6. 6湘潭原扫黑大队长充当“保护伞”获刑5年
  7. 7流星铁陨石亮相湖南珠宝展
  8. 8女子赠交警大队踢皮球先进单位锦旗
  9. 9中南大学食堂公认最好
  10. 10女药师药翻男友后抛尸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