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流星铁陨石亮相湖南珠宝展 引市民争相围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25 07:40:55
流星铁陨石引来众多关注流星铁陨石引来众多关注
价值上千万的新疆和田羊脂玉挂件价值上千万的新疆和田羊脂玉挂件

    中新网长沙5月24日电(记者 邓霞)在24日开展的湖南珠宝玉石收藏工艺品展上,除了琳琅满目的玉石珠宝外,最让参观者流连的是几块首次在长沙展出的“天外来物”——流星铁陨石。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陨石展台位置并不佳,可前来“一探究竟”的人群络绎不绝。听到参展商说陨石比普通石头重得多时,不少参观者还颇有兴致地上前抱着陨石,颠一颠分量。“恩,是很重,真看不出来。”一位市民放下陨石后说,“手上还有一股铁锈的味道”。

  参展商杨金根介绍说,这次他带来的两块陨石都有60、70斤重,是1994年从新疆买回来的。“不是有对流星许愿的说法嘛,当初想陨石可能会带 来好运,就买了。”杨金根指着那块标价百万元人民币的陨石说,这个价格在陨石收藏业来说是比较低的,他希望用低价在国内发动更多人了解、收藏、保存这些 “天外来物”。

  据了解,本次展会展出面积达20000平方米,有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家企业参加,共展出珠宝、收藏展品10万余件。为打开湖南市场、加强业内 交流,参展商还展出了众多价值不菲的“镇店之宝”。首次参展的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便展出了一块价值上千万的新疆和田羊脂玉挂件,也吸引了众多关注。 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湖南高速公路在建隧道全部停工检查
  3. 390后骗子盯热心供货商 冒充部队领导骗15200元
  4. 4娄底在建大桥坍塌事故3单位16人受处
  5. 5郴州苏仙分局政委违规用警车被免职
  6. 6拆迁暴富众生相 豪赌吸毒情变婚变频发
  7. 7湖南9市州公开选拔干部399名
  8. 826日湖南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9. 9“瓷娃娃”骨骼脆弱6岁还没走过路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