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武冈奇石根雕产业火爆 年销售额达2000万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14 08:37:34

    本报4月13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杨贤勇)近日,怀化市一位奇石爱好者以1万元的价格,从武冈奇石商人曹石柱处购买了3块小石头。武冈市已将“湘西南奇石根雕盆景鉴赏交易中心”建设列为全市6个重点文化项目之一。

    古城武冈奇石根雕盆景赏玩有较好基础。近年来,随着武冈市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全省重点扶持的特色文化城市,奇石根雕盆景成为武冈特色文化消费又一品牌,交易日趋火爆。2008年,该市成立了奇石花卉盆景协会。市委、市政府因势利导,积极为奇石根雕盆景艺术发展提供政策、资金支持与交流平台。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大力发展盆景苗木种植;支持奇石花卉盆景协会在重大节庆展出作品,并推荐好的作品参加省级、国家级展。目前,武冈奇石花卉盆景已举办大型展览2次,参加省展4次、国展6次,获得各种奖牌近600枚。

    随着市场发展,武冈奇石根雕盆景玩家及藏品越来越多,藏品品位也越来越高。全市已有玩家1000余人、个体专业户近100家,并发展盆景苗木生产基地43处、面积600余亩。奇石、根雕买卖已形成产业,有各类店面、家庭展馆80多处。该市武威路已形成奇石根雕盆景特色一条街,沿路有盆景苗木生产基地50多亩。经初步统计,2011年,全市奇石根雕盆景销售额约2000万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周强徐守盛率省党政代表考察赣黔桂
  2. 2湘潭县政府任免王栋梁等一批干部
  3. 3郴州雷暴雨致武广高铁25趟列车晚点
  4. 4美大学悬赏12.5万美元缉拿凶手
  5. 5湖南警方誓言枪案必破
  6. 6湖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涨190元
  7. 7长沙高三伢子获7所美国名校通知书
  8. 8黄穗网上留言不堪家人受伤害
  9. 9邵阳武冈机场计划明年开建
  10. 10长沙一男子喝农药后大呼“救命”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