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赌石”游戏现古玩城 最贵一颗高达5600万(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8 08:13:45
4月16日,玉石爱好者用专用手电观察翡翠原石内部的成色。记者 徐行 摄4月16日,玉石爱好者用专用手电观察翡翠原石内部的成色。记者 徐行 摄
    随着中国市场翡翠玉石消费升温,一直在云南盛行的“赌石”游戏悄然向内地传播。赌石是指翡翠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其内的好坏,须切割后方能知道其价值。翡翠毛料是世界上唯一称为“赌石”的翡翠玉原石,从1980年以来,价位上涨了十几倍甚至上百倍,被称为“疯狂的石头”。

    这两天,爱“凑热闹”的长沙人也举办了一场“石头”盛会,还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一试手气。

    【现场】200元试试手气的多

    在韭菜园某古玩城的一楼大厅,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一眼看上去,这些普通的石头似乎与我们往常见过的没有什么不同,但不一样的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石头却都身价不菲,最贵的一颗标价竟然高达5600万!

    “这些可都是翡翠原石,要是运气好的话,挑到一颗好的,那可是价值连城。”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上百颗翡翠原石按照不同的价格被分成多个等级,最小的一批只需要200元,稍大点的600元,也有几千上万元的。因为价格的原因,市民多是买200元的试试手气。

    一名看似专业的市民在200元的区域挑挑选选,在看中的石头上喷了点水,然后拿着专业强光灯照了照,不满意又去挑另一块。“强光灯能照进石头几厘米,如果是有翡翠,就能通过碎石的部分看到绿光。”这位陈姓市民告诉记者,展销会上的石头的确都是翡翠原石,但并不是所有的原石里面都有翡翠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2. 2长沙评选十大新闻事件
  3. 3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
  4. 4省药监局三大举措严查铬超标空心胶囊药品
  5. 5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6. 6长沙第一条特色景观街将面临拆迁
  7. 7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8. 8长沙地铁2号线顺利穿越湘江
  9. 9水果摊贩当街砍伤环卫工人
  10. 10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21日转晴

专题更多>>

黄穗失踪三年现身澳洲赛场

湘籍羽球女双名将黄穗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羽毛球黄金联赛?[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