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火车站停车场新增至220个 小车每4小时5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24 08:05:59
5月23日,长沙火车站,修缮一新的站前停车场全面恢复运营。 实习生 李健 摄5月23日,长沙火车站,修缮一新的站前停车场全面恢复运营。 实习生 李健 摄
     本报5月23日讯   近日,修缮一新的长沙火车站站前停车场全面恢复运营,南坪220个常规车位,中坪108个备用小车位。据悉,停车坪将重新安装停车计时收费系统,小车每停车4小时收费5元。

    220个车位供社会车辆停放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前坪广场。重新开放后的停车场位于广场南端售票厅前,共220个车位,靠西面是19个大客车专用停车位,东面为201个小车停放区。

    “重新开放后停车位设置更规范了,有专门的进出通道,很方便。”来接站的小车驾驶员刘楷对重新开放的停车场十分满意,“车位也比以前宽些了,像我这样的商务车停起来也不费力。”

    “以前火车站前坪围挡施工,地方小,停车位设置比较零乱,间隔很小,车位也小。围挡拆除后,地方宽裕多了。”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以前停车位是2.5米×5米,现在增加到2.7米×5.2米,停车位之间的间隔也增加了不少,“以往体型稍大的车,进出时容易发生刮擦小事故。”

    108个备用车位节假日开放

    “每年5月至10月是停车高峰期,常规停车位完全有能力满足社会车辆的停放需求。”记者从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了解到,除了220个常规停车位,广场中坪喷泉后还设置了6排共108个备用小车停车位。

    目前备用停车位以及地面行车标志标线已经全部施划到位,但并没有投入使用。

    “备用车位只在重大节日或常规停车位爆满的情况下才会应急开放。”工作人员表示,备用停车位一旦开放,只允许停放4小时内的小型社会车辆进入。

    小车停车费5元暂不涨价

    站前停车场采取人工收费,小车每次5元,大车每次15元。

    “以前停车坪安装了停车计时收费系统,地铁施工拆除了,将重新安装使用。”收费人员介绍,火车站广场停车场24小时有专人值守管理,计时收费系统安装到位后,停车每次按4小时计算,超过4小时按次累加计算。

    同时,停车场为方便接送旅客的车辆,经交警大队批准,在停车场进出口南北向各100米处均设有免费的即停即走车道,限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

    进出指南

    可从五一大道

    直行进入停车坪

    重新开放的停车坪进出口都在喷泉南端,社会车辆可以从车站路右转直接进入停车坪,也可以从五一大道直行进入停车坪。

    值得注意的是,从停车坪驶出的车辆不允许左转上车站路及直行上五一大道,只允许右转上车站路,绕行八一路、晓园路再上五一大道。

    记者看到,停车坪出口位置设置了一块“社会车辆禁止直行”的警示牌。

    停车场管理人员表示,停车坪出口处将增设一个信号灯,对进出停车坪的社会车辆实行灯控放行。届时,停车坪驶出的车辆可根据信号灯指示直行上五一大道。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高乔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郴州桂东作风大整顿免职3人问责32人
  3. 3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揭晓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专家称点一盘蚊香等于连抽6包烟
  6. 612人组“梦之队”预算900万环球游(图)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湖南大学北校区一食堂厨房坍塌(图)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