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火车站停车场5月6日至15日禁停 修改后将南移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08 07:58:15

  本报长沙讯  “停车场不准停车,这算怎么回事?”从5月6日上午10点开始,火车站社会停车场发出通知,车辆只准出不准进,许多来火车站接送的车主都觉得“很麻烦”。昨日,芙蓉区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杨哲表示,因火车站社会停车坪内场地被破坏才实施封闭施工,到5月15日修缮好并重新规划停车位后再对外开放。    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社会停车场的结构非常不合理,没有车位标志,许多车都是随意乱停,造成了一定的空间资源浪费和他人停车取车不方便的情况;停车场入口的设计也不科学,单行道过来的车辆要围着停车场外缘绕行大半圈才能从入口进入,而且入口处车行道和人行道是重叠的,容易造成混乱,此次修整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首先是停车场“往南移动”,以前的停车场,相对喷泉来讲,是“南进北出”,主场是中坪。现在把停车场整体往喷泉的南边迁移了,入口和出口都在喷泉南侧,中坪就完全空出来了。

  其次是学习广州、上海这些大城市的经验,空出中坪后初步实现人车分流,南边停车,北边通车(公交车),中间是人流区,这样不仅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还可以提高通行效率。工作人员强调,这次的修整只是“移动”而不是“扩充”,不过相对于以前社会停车场200个左右的车位,规划之后大概会多出20个车位。

  据了解,至今社会停车场内还有约33辆车没有主动撤离,交警将查看车主信息进行联系和公示。记者任文婧 实习生曾海燕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教育厅称不会暂停高校职称评审
  2. 2湖南两套阶梯电价方案出炉
  3. 3“超级月亮”现身长沙
  4. 4长沙七成医院设警务室
  5. 5“钻石王老五”找对象频遭冷遇
  6. 6加油站暗自打折促销成品油
  7. 7今晚降水再度来袭
  8. 8300名小学生街头摆摊救助重病女孩
  9. 9常德小偷开豪车一夜狂偷5住户
  10. 10长沙自助婚宴走红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