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火车站禁停 周边停车场线路公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2-05-08 08:41:58
停车位400个,上午9点-晚上11点开放。30分钟内停车免费,30分钟-3小时收费5元,当日最高收费10元。 停车位30个,工作时间免费开放。 停车位100个,由于车位紧张,基本上只针对医患人员开放。 停车位50个,24小时开放。30分钟内停车免费,30分钟-4小时收费5元,当日最高收费10元,过夜收费15元。 停车位300个,24小时开放。15分钟内停车免费,15分钟-1小时收费5元,1-4小时收费10元,当日最高收费15元。 停车位190个,24小时开放。30分钟内停车免费,30分钟-3小时收费5元,3-6小时收费10元,当日最高收费15元。 停车位50个,24小时开放。15分钟内停车免费,15分钟-1小时收费5元,1-6小时收费10元,当日最高收费20元。 ■制图/杨诚   

   停车位400个,上午9点-晚上11点开放。30分钟内停车免费,30分钟-3小时收费5元,当日最高收费10元。

    停车位30个,工作时间免费开放。

    停车位100个,由于车位紧张,基本上只针对医患人员开放。

    停车位50个,24小时开放。30分钟内停车免费,30分钟-4小时收费5元,当日最高收费10元,过夜收费15元。

    停车位300个,24小时开放。15分钟内停车免费,15分钟-1小时收费5元,1-4小时收费10元,当日最高收费15元。

    停车位190个,24小时开放。30分钟内停车免费,30分钟-3小时收费5元,3-6小时收费10元,当日最高收费15元。

    停车位50个,24小时开放。15分钟内停车免费,15分钟-1小时收费5元,1-6小时收费10元,当日最高收费20元。

    ■制图/杨诚

   本报5月7日讯  今日起长沙火车站社会车辆停车坪封闭施工禁停,前往车站接送亲友的市民急了,停在路上怕抄牌,找车位又不熟悉地形。记者调查支招,接送旅客的车辆往哪停最方便。

  乱停车给车站路添堵

  火车站停车坪施工今起全面禁停,不少来车站接送亲友的驾驶员都吃了闭门羹。有的犹豫再三另寻车位,有的开着车在附近兜圈,有的直接将车停在禁停的路面上,乱停车给原本车流如织的车站路添了不少堵。

  “昨天上午10点起,停车场就只出不进了。”收费员周师傅说,封闭禁停后周边乱停车现象多了起来,“白天有交警还好,晚上10点以后,乱停的车把车道都占了一半。”

  人不离车同样要挨罚

  记者转了一圈,从解放路口一直到五里牌路段,车站路东侧道路上停了不少车。明知道车站路禁停,大多数停在路边的车辆,驾驶员都人不离车。芙蓉区交警大队八中队指导员杨哲说,平日车站周边每天查处乱停交通违法车辆不到20辆,昨天一天违法乱停就增加了10余起。

  对有驾驶员在场的违法乱停车辆,民警一一劝离。但个别司机并不配合,发动小车往前缓慢移动,民警一转身又停回路边。芙蓉区交警大队民警张湘闽表示,一旦乱停司机拒绝离开,同样面临罚款100元,驾驶证计扣3分的处罚。■记者 黄娟

  提醒

  可选周边这些停车场

  “车站停车场封闭期间,市民前往火车站最好乘的士、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交警提醒,如果自驾前往车站,最好将车辆停放在周边有停车位的社会停车场。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车站路是南往北的单行线,将车辆停放在国储电脑城、科佳物业公司等停车场的驾驶员,最好选择从解放西路进入停车场。

  预报

  15日停车场重新开放

  车位增20%

  记者从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停车场因坪内场地破损封闭施工并不长,5月15日场地修缮好并重新规划停车位后再对外开放。

  重新开放的停车场将从火车站中坪迁移到南侧售票厅前,在原有的200个停车位基础上新增20%的停车位。新的停车场同样采取南进北出的封闭式管理,其车位的设置也将比原有的更为科学规范。

  同时,长沙火车站还将效仿广州等地,对车站前坪进行人车分流管理。建设专用的人行进出通道,改变目前车站广场前人车混行的现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教育厅称不会暂停高校职称评审
  2. 2湖南两套阶梯电价方案出炉
  3. 3“超级月亮”现身长沙
  4. 4长沙七成医院设警务室
  5. 5“钻石王老五”找对象频遭冷遇
  6. 6加油站暗自打折促销成品油
  7. 7今晚降水再度来袭
  8. 8300名小学生街头摆摊救助重病女孩
  9. 9常德小偷开豪车一夜狂偷5住户
  10. 10长沙自助婚宴走红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