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瓷娃娃”兄妹俩骨骼脆弱 6岁还没走过路(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24 08:54:49
郑玉琴带着一对儿女从厦门来省儿童医院治疗。他们3人都患有“脆骨症”。通讯员 李奇 摄郑玉琴带着一对儿女从厦门来省儿童医院治疗。他们3人都患有“脆骨症”。通讯员 李奇 摄
     本报5月23日讯   “阿姨,我今年6岁了,还没走过路,我好想走路啊!”6岁半的李佳钦坐在病床上,满脸憧憬地对护士说。5月21日,小佳钦在同样患有“脆骨症”的妈妈、哥哥陪同下从福建厦门来到省儿童医院求医,由于家境困难,暂时只有妹妹能够得到治疗。妈妈郑玉琴说,能够来长沙看病,全靠了好心人的资助,她不在意自己,只希望孩子能好起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走路、玩耍。

    小佳钦的身型就像一个不满周岁的婴儿,腿像镰刀一样弯曲着,只能坐着,无法站立。

    “她生下来没多久,在一次换尿布时不小心摔下床,就把腿给摔断了,我当时想,小孩子骨头最软,怎么那么容易骨折?一检查,发现她也得了‘脆骨症’。”郑玉琴说,从那以后,小佳钦只要发生碰撞或轻轻摔倒就会骨折,“6年半了,我都记不清她骨折过多少次。”

    不只是小佳钦,郑玉琴和9岁的大儿子郑自亿都是“脆骨症”患者。和常人相比,他们明显瘦弱很多,郑自亿骨骼发育只相当于4岁的水平,和妹妹一样,只要用力过猛就会骨折。

    省儿童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小佳钦的骨密度、骨强度都非常低,只能先通过注射一种特殊药物来强化骨骼,才有希望进一步治疗。护士长谢鑑辉说,注射的药物要200多元一支,每次要3支,一年要注射三到四次。加上孩子每次骨折的治疗费用,对于这一家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负担。

    据了解,郑玉琴一家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仅靠好心人的资助过着最基本的生活。因为生活困难,郑玉琴一直没有办法带两个孩子看病。每次孩子骨折了,就到诊所打上石膏,年复一年,孩子们的骨骼发育非常滞后。

    ■记者  洪雷  实习生  张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郴州桂东作风大整顿免职3人问责32人
  3. 3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揭晓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专家称点一盘蚊香等于连抽6包烟
  6. 612人组“梦之队”预算900万环球游(图)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湖南大学北校区一食堂厨房坍塌(图)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