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松桂园路口4月10起禁止左拐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9 07:56:37

    本报4月8日讯    长沙市松桂园路口交通优化方案4月10日凌晨正式实施,东西向禁左、中山路恢复双向通行、蔡锷路部分路段单行方向改变,通行方式的变化很可能导致新的交通节点形成。交警提醒:通过优化后的路口和路段时,注意交通标线、标牌,不要走错了车道和方向。    

  预计:过松桂园少等一个红灯

  “现在直行车通过松桂园要等两个红灯,以后一个红灯就过去了。”今天上午10点,交警支队秩序科中队长薛智规正在指挥中心忙碌着。4月10日凌晨,松桂园路口及周边道路优化措施正式实施后,松桂园路口的通行能力将会提高不少。

  “驾车通过松桂园路口的车辆最大的感觉,应该是南北和东西直行快了。”薛智规说,因为取消了东西左转,其他方向绿灯的时间就会相应变长,“直行更快了。”

  薛智规提醒,松桂园路口东西向禁左以后,东向来的车,尽可能选择人民路、劳动路、三一大道避堵。西向则提前在隧道里选择湘江路匝道出隧道,在湘江路往北走。

  注意:避开这些可能拥堵路段

  通行方式的改变很可能带来新的交通节点,这些容易引发拥堵的地方最好提前避让。

  中山路:中山路路幅窄,以前的单向行驶恢复为机动车双向通行(黄兴路到建湘路路段),交通流量增加后会导致拥堵。尽量选择走平行的五一大道、营盘路通行。

  迎宾路:从隧道出来准备在松桂园左转弯的车辆,很可能会在东风路东进口掉头走迎宾路,迎宾路的车流量增加,势必造成八一路的迎宾路北进口拥堵。

  蔡锷路口:松桂园路口禁左,左转车辆很多会集中到营盘路蔡锷路口左转或掉头,尤其是西进口隧道加匝道共7个车道,交通状况复杂,本身就容易造成拥堵。加上蔡锷路部分单行路段改向,不适应新走法的驾驶员稍有违章,会给路口通行带来很大影响。

  车站北路、远大路、八一路:禁左后,以前松桂园东往南的车辆很多会选择这3条道路分流,人民路、劳动路、三一大道是避开拥堵不错的选择。

  提醒:出行提前选择路线   

  “进入路口前,如果不注意看车道导向箭头,很可能会与目的地背道而驰。”薛智规提醒市民,最容易出错的是水风井路口南进口、北进口、西进口3个方向禁左,必须前行到下一个路口再左转。

  优化后,松桂园周边道路信号灯都实行智能化控制,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实时调整变化。 一旦出现蔡锷路口通行能力有限导致车辆排队到隧道里的情况,河西隧道入口将实施管制,限制车辆进入隧道。

  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如果发现交通优化造成的弊端,交警部门将及时进行微调。■记者 黄娟 通讯员 万颂华

  交通连线

  城北将再添东西向大道,下穿芙蓉路和京广铁路

  本报4月8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计划用18亿元建一条“渔业路”,让盛世路东延到车站路,远期再接东二环。

  渔业路及延伸工程分两期,一期2.4公里长从盛世路连到车站北路,规划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在与芙蓉北路和京广铁路交叉时,渔业路采用主线双向四车道下穿,用明挖法结合城市浅埋暗挖法施工,南北两侧辅道与芙蓉北路平交后下穿京广铁路,采用顶进法施工。工程计划年内开工,目前正在招标监理。渔业路二期将从车站路延伸到东二环。■记者 叶子君

  长沙38处“破相路”集中抢修

  中博会召开在即,记者8日从长沙市城管局获悉,长沙市将在5月15日前完成对38处道路路面、桥梁以及节点的破损处进行维护抢修,全面清除裸露垃圾。此外,20多个品种、16万多株季节性花卉、苗木将于4月10日左右完成栽植。 

  多条道路集中抢修,是否会导致交通拥堵?长沙市城管局市政处处长侯跃辉说,由于此次抢修任务重,部分施工可能会放在白天进行,但会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例如几条同方向的道路,如果施工肯定不会同时开展,使机动车有绕道的余地;白天对某一条道路施工,一般只占据一条车道,尽可能少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同时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会征求交警部门的意见,同时施工或出行方案都会提前公示。” 

  ■记者 吕菊兰  通讯员  杨人

  责任单位                                抢修道路名称及整改范围(部分)

  芙蓉区          车站中路(解放路至五一大道)、万家丽路(浏阳河桥至营盘路)

  天心区          猴子石大桥、南二环(九禧至浦沅立交桥)、九峰苑社区公园

  岳麓区          金星路(岳麓大道至含光路)

  开福区          福元路(芙蓉北路至万家丽路)

  雨花区          芙蓉中路东侧人行道(神农大酒店周边)、万家丽路(长沙大道至劳

                     动路、环保科技园段)、南二环(新中路立交桥、树木岭立交桥)

  市城管执法局     芙蓉北路(波隆立交桥至浏阳河桥)、整治道路井座提升、广电湖南

                     国际会展中心(东、南侧辅道)

  市住建委   五一大道(恢复沿线道路路面、人行道、绿化、景观、交通设施及公

  交站等)、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