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37个县市列入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名单

来源:红网 2012-05-25 08:11:59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召开的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视频会议透露,湖南有37个县市进入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县市名单,惠及学生168万
  
  会议指出,营养改善计划是提供营养膳食补助,不是免费午餐;是一整套政策体系,不是单一的政策措施;是试点先行逐步完善,不是“齐步走”;是多种途径多种形式,不是搞“一刀切”;是政府社会协同推进,不是一部门一地方单打独斗。
  
   会议要求,全省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食品安全。要求各部门依法履行各自职责,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级政府要督促 有关部门和单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建立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制订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发 生。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会同教育、农牧、卫生等部门与学校、供餐单位和托餐的个人或家庭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层 层把关,责任到人,坚决防止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列入国家试点县市名单包括株洲市的茶陵县、炎陵县;邵阳 市的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县、武冈市;常德市的石门县;张家界市的慈利县、桑植县;益阳市的安化县;郴州市的宜章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娄底市的新化县、涟源市;怀化市的中方县、沅陵县、辰溪县、溆浦县、会同县、麻阳县、新晃县、芷江县、靖州县、通道县;湘西土家族 苗族自治州的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湖南高速公路在建隧道全部停工检查
  3. 390后骗子盯热心供货商 冒充部队领导骗15200元
  4. 4娄底在建大桥坍塌事故3单位16人受处
  5. 5郴州苏仙分局政委违规用警车被免职
  6. 6拆迁暴富众生相 豪赌吸毒情变婚变频发
  7. 7湖南9市州公开选拔干部399名
  8. 826日湖南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9. 9“瓷娃娃”骨骼脆弱6岁还没走过路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