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子赠交警大队踢皮球先进单位锦旗(组图)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5-25 09:28:32
女子赠长沙雨花交警大队“踢皮球先进单位”锦旗女子赠长沙雨花交警大队“踢皮球先进单位”锦旗
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发布的回复信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发布的回复信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蒋小康) 如果你驾车途中因为违章,驾照被交警暂扣,前后跑了四个中队,花费10余天时间才拿回驾照。你会怎么办?长沙网友“潇湘雪”选择了将一面印有“踢皮球先进 单位”的锦旗,赠与了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区交警大队,并在天涯、华声论坛等网络社区发帖,将整个遭遇全程晒出,引发不少网友关注。

  网贴:拿回被扣的证件,为什么这么难?

  发帖人“潇湘雪”在贴中详细描述了事件经过。5月12日,星期六,下午四点,“潇湘雪”开车带着发烧的儿子去湖南中医附一医院看病。行经至长沙 卷烟厂赤岗冲路段时遭遇堵车。急于送儿子去医院的她,见对面车道没有车辆通行,便把车开到了对面车道上,不料,正巧被一名穿着雨衣、打着雨伞的交警拦住。 无奈,“潇湘雪”只得按照提示,将驾驶证和行驶证交给执勤交警。但“那名交警看都没看,直接塞进口袋里,转身就走了。”

  担心孩子病情,“潇湘雪”在没有拿到暂扣证明,知晓扣证警员警号的情况下,继续将车开往了医院。而这,为之后的事情埋下了祸根。

  5月17日,事情过去5天后,按照扣证交警的提示,前往东塘接受处理,试图拿回被扣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苦于没有暂扣证明,也不知道扣证警员的警 号,无法找到扣证警员,按照交警内部“谁扣的证归谁处理”的惯例,“潇湘雪”找不到这位警员就无法拿到证件,之后的19号、22号,她又先后两次碰壁。二 中队的一位黄指导,告诉她,“帮你问过了,所有人都说没扣你的证。”

  从东塘警务室一位警员的口中,“潇湘雪”得知,扣证当天,在赤岗冲执勤的除了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二中队,还有一中队和八中队。随后,她便马不 停蹄地赶往一中队和八中队,但得到的消息依然是,无人扣了她的证。在八中队,她又得到信息说,当天还有九中队和机动大队也在那附近值勤。于是她又赶到了距 离八中队较近的机动中队,可依然还是没有能找到两本被扣押的证件。

  5月23日,近乎绝望的“潇湘雪” ,带着一份打印的《关于请求查找本人驾驶证、行驶证的报告》去了雨花交警大队。费劲周折后,在雨花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星等的帮助下,总算找到了已被扣了 10天的两本证件。令“潇湘雪”难以接受的是,扣证的正是二中队的一位姓谭的警员。而二中队队给出的解释是,“扣证的交警他生病去了”。

  在帖子最后,“潇湘雨”表示,“作为一个热爱长沙的普通市民,我有义务让长沙更美好。所以,我昨天深夜花了三个多小时,写下了这么长的文字。当我把我的经历告诉一位网友的时候,他替我设计并制作了这面锦旗。他说,市民的监督会让长沙更和谐。”

  回应:当事人并无不满

  5月23日,帖子发出后,又被网友发上微博,激发了不少网友议论。有网友评论表示:“再复杂的事,在他们内部一个电话就可解决,再简单的事,普通民众就是被踢来踢去。”

  下午15点46分,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发出回复,称:“5月23日,当事人到雨花大队投诉,副大队长张星接待并帮其与当时执勤中队逐一联系,为其找回了证件。当事人当时十分感谢,并无不满。”

  回复中,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坦诚,由于事发路口当时有三个中队民警在执行任务,车主确实多处联系奔走均未找到执勤民警,但系因当事人去处理时,执勤民警谭警官因生病住院,其他民警并不知情,也未找到被扣的证件。

  不过,网友“潇湘雨”对这份回复似乎并不认同,她对回复中“当事人并无不满”表示质疑,说:“四个地方,跑了八趟!换了任何一个交警,看他满不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湖南高速公路在建隧道全部停工检查
  3. 390后骗子盯热心供货商 冒充部队领导骗15200元
  4. 4娄底在建大桥坍塌事故3单位16人受处
  5. 5郴州苏仙分局政委违规用警车被免职
  6. 6拆迁暴富众生相 豪赌吸毒情变婚变频发
  7. 7湖南9市州公开选拔干部399名
  8. 826日湖南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9. 9“瓷娃娃”骨骼脆弱6岁还没走过路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