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银盆岭大桥限高限重 松桂园路口3公交线路调整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7 09:37:30

   限高限重

  银盆岭大桥今起限高限重,将进行换索加固施工

  本报4月6日讯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由于银盆岭大桥换索加固工程施工,4月7日起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4月7日起限高限重

  从4月7日起至换索加固工程完毕之日止,银盆岭大桥全天24小时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每日凌晨1时至凌晨6时,禁止大型客车与装载高度超过2.5米的车辆通行;每日凌晨6时至次日凌晨1时,禁止装载高度超过4.5米的车辆通行。

  管制期间,每天最后一班公交车通过银盆岭大桥后(凌晨1时),民警即把现有的限高龙门架降至2.5米的高度,并在第二天公交车通行时(凌晨6时),将龙门架升至4.5米的高度。湘江大道北匝道入口处在未设置限高龙门架之前,采取水马、反光锥灯等交通设施进行分流。

  换索暂定在10月后

  银盆岭大桥何时正式换索?该桥加固维修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大桥在2006年经历过一次检测和维修,正在进行的是2009年4月开始的加固维修,有8项施工内容:裂缝处理、混凝土局部病害修复、粘贴碳纤维布、粘贴钢板、斜拉索更换、新增体外预应力施工、支座更换、桥面铺装修更换及交通标线施工、伸缩缝更换。目前,8项施工已完成大半。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更换新索时为保证东西两塔重量对称,要将大桥全封闭施工,考虑到过江压力,暂定今年10月福元路湘江大桥通车后施行。

  ■记者 黄娟

  叶子君

  公交调整

  松桂园路口交通优化

  3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本报4月6日讯 松桂园路口及周边道路交通优化措施实行后,长沙交通局将对部分行经该路段的公交车进行临时调整。从4月10日零时起,中山路蔡锷路口的东口、西口、南口均禁止机动车左转弯行驶,为确保蔡锷路、中山路等路口交通的畅通,决定对原行经该路段的112路、2路、901路3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其中,112路双向取消停靠中山路、水风井站;2路上行取消长沙轮渡、中山亭(先锋厅)、中山路站;901路上行取消中山路、水风井站。 ■记者 杨艳

  封闭施工

  福元路今起施工,二环线至万家丽路段全封闭

  本报4月6日讯 记者今日从开福区市政管理中心获悉,福元路7日起进行应急抢修。届时,福元东路(二环线至万家丽路)将采取全封闭施工,请市民绕行。

  福元路西起芙蓉路,东至万家丽路,全长约6公里。由于目前该道路路面、隐形井盖破损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中博会召开在即,作为会场主要干道的福元路将进行抢修,总投入1500万。主要抢修范围是:福元东路(二环线至万家丽路)、福元西路(芙蓉路至二环线)及二环线与福元路交叉口南北匝道。

  福元东路(二环线至万家丽路)全封闭式施工后,市民可从旁边的工程兵大道绕道,上万家丽路。另外福元西路(芙蓉北路至二环线)及福元路大桥匝道会进行局部封闭。 据了解,抢修工程将于5月15日完工。

  ■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胡文娟 通讯员 郭天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交通原副厅长陈明宪自己不知受贿数目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4. 4数万民众炎陵祭拜炎帝神农氏(组图)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6台名车挂同一块宝马车牌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