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医生为患病清华学子捐救命造血干细胞(图)

来源:红网 2012-05-25 08:28:31
黄医生躺在病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床头边放着一封来自清华园的感谢信。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  黄医生躺在病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床头边放着一封来自清华园的感谢信。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24日,湘雅三医院血液科病房内,湘潭县人民医院的黄医生躺在病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床头边放着一封来自清华园的感谢信,感谢信是清华大学陈刚(化名),一位即将毕业患有白血病的本科学生写的。

  2006年,黄医生参加了无偿献血,还主动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今年的5月初,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负责人何一平向她打来电话说,“一个清华大学生患有白血病,正好跟你初次配型成功。”听说能救人,还救的是大学生,黄医生当即表示,非常愿意捐献。

  24日,在湘雅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黄医生拿出一封来自清华园的感谢信。“真没想到,小伙子还会给我写来感谢信,信中还称呼我为‘母亲’。”黄医生很感动。

  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负责人何一平介绍,黄医生是全国第280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湖南高速公路在建隧道全部停工检查
  3. 390后骗子盯热心供货商 冒充部队领导骗15200元
  4. 4娄底在建大桥坍塌事故3单位16人受处
  5. 5郴州苏仙分局政委违规用警车被免职
  6. 6拆迁暴富众生相 豪赌吸毒情变婚变频发
  7. 7湖南9市州公开选拔干部399名
  8. 826日湖南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9. 9“瓷娃娃”骨骼脆弱6岁还没走过路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