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河面现大片白泡沫 不对自来水造成影响(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24 08:15:29
昨日开福污水处理厂出水口大量白色泡沫流入浏阳河里。陈飞 傅小平 摄影报道昨日开福污水处理厂出水口大量白色泡沫流入浏阳河里。陈飞 傅小平 摄影报道
开福污水处理厂内外,白色泡沫随风飘扬。杨旖 摄开福污水处理厂内外,白色泡沫随风飘扬。杨旖 摄

   本报讯(记者 傅小平 实习生 陈勇)“哇,不会是电影《生化危机》真实版上演吧!”昨日,路经栖凤路的市民周邹被吓了一跳,路上涌冒着大量白色泡沫,浏阳河里也漂浮了大量白色泡沫。目前,长沙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预计调查结果将在今天公布。

  浏阳河大量白色泡沫流向湘江

  昨日上午8时多,周邹像往常一样开车去上班,当他经过栖凤路与陡岭路的交界处时,突然发现栖凤路中间有大片白色泡沫。“奇怪的是,这些泡沫并没有破裂,我开始以为是化工试剂厂的残留引起的,但是周边并没有这样的厂子。”周邹有些疑惑地说。

  与栖凤路距离不远的浏阳河里也漂浮着大量的白色泡沫。中午12时多,记者赶到芙蓉北路的浏阳河边,远远望去,一条很宽很长的白色泡沫带在河面上漂浮着,还有一股股的白色泡沫不断从一处涌出,走近看白色泡沫出口原来是长沙市开福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口。

  “半条浏河上都是白色泡沫,会不会影响我们喝的自来水呢?”过路的市民忧心忡忡。记者仔细观察了污水出水口处,除了白色泡沫,水里并没有异味,也没有其他污染的杂质。

  不会对自来水水质造成影响

  除了栖凤路、浏阳河,长沙市开福污水处理厂里也有大量的白色泡沫。“栖凤路上可能有人倾倒了大量白色盐样颗粒状物质,因为大量雨水冲刷,这些物质被泡发变成泡沫状,并随着雨水等流入下水道,经过城市污水处理系统,最后由田心港泵站提升至我们的污水处理厂。”开福污水处理厂副厂长言子俊说,目前污水处理厂技术上没办法处理漂浮着的泡沫状的东西,所以出水口浏阳河河面上才会有很多泡泡。

  言子俊说,虽然水里有白色泡沫,但是他们厂出厂水质达到了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一级标准,另外,他们也正在采取措施严格控制水质受到污染。

  昨日下午,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环保局,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事发后,长沙市环境保护监察支队与开福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技术人员已赶赴现场,并对水质取样。

  “可能是当日早上有装载洗涤剂类物质货车经过栖凤路时,大雨将车上的物质冲刷到路面上了。”该负责人说,这些白色泡沫不会对长沙自来水水质造成影响,因为长沙市自来水是从湘江的上游取水,浏阳河的水一般流入了湘江的下游。加上这种白色泡沫量不大,湘江又处于丰水期,很快能将其稀释掉,而污水处理厂和自来水厂都会对水进行净化处理,所以市民在使用自来水时不要有恐惧心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郴州桂东作风大整顿免职3人问责32人
  3. 3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揭晓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专家称点一盘蚊香等于连抽6包烟
  6. 612人组“梦之队”预算900万环球游(图)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湖南大学北校区一食堂厨房坍塌(图)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