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店主一觉醒饭店已被粪水淹 污水横流三个月前

来源:长株潭报 2012-01-18 14:02:56
 1月15日,三个学生跳过10号门面前的“臭水河”。 本报记者 王欢 摄 1月15日,三个学生跳过10号门面前的“臭水河”。 本报记者 王欢 摄

  株洲市七中10号门面前的井盖通往千回百转的地宫世界。谢阿姨不知道地宫里到底有没有忍者神龟,但她知道,污浊的地下水携带着的“各色生鲜”从这个井盖里已经喷涌了近3个月。她常常要吓唬自己喂养的小黑狗,妞妞,别狗改不了吃屎,好脏的。

  此事到底该由谁负责?

  “肯定是有什么地方堵死了。”谢阿姨还有隔壁朱亭饭店的老板老马已经研究了好长一段时间。2011年11月15日本报A08版曾报道过此事,当时株洲市政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刘定乾解释说:“市政应急中心负责主次干道管网的疏通,至于小街、小巷、厂区、社区内的管网责任单位是各区城乡建设局,但是产权单位负有维护责任。”

  根据刘定乾的说法,千回百转的管线世界的权责大致分为三个部分:市政应急中心(即市政工程管理处)、各区城乡建设局、产权单位。

  这一点,谢阿姨和老马花了两个月才弄明白。

  谢阿姨找到七中,该校教务处周主任称维修工程太大,学校承担不了。她又拨打了市政应急专线,勘察人员到现场后,得到了如刘定乾一致的说法,大致意思是“因为井盖上写着‘芦淞市政’,应该去找芦淞区”。

  两个月后污水依然横流

  雨一直下,谢阿姨只好坐看门前臭水横流,一开门就为这事儿犯愁。老马也觉得鼻子难受,但毕竟他的门面不是正对着井盖,心态稍好些。此间,老马和谢阿姨一起找过芦淞区城乡建设局,得到的答复是小街、小巷的管网确实是由他们管辖,但导致这个井盖被堵的原因是主管网的一部分受到堵塞,先要疏通主管网,才能疏通。而市政工程管理处则坚持认为,出事的地方不在主干道上。

  1月15日,距离这个井盖上一次见报正过去两个月。当天早上,老马的朱亭饭店整个浸泡在两截手指深的粪水中,他花了4小时还没把污物清理干净。

  1月16日,本报记者回访了这个井盖,发现污水横流的现象依然存在。

  疏通了靠近人行道一段堵塞管网

  然后,老马拉上谢阿姨一起去了趟市政工程管理处。这回他们直接敲开了株洲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政工程管理处处长刘坚的办公室大门。获悉此事,刘坚立即表态:“不管这个井盖的责任到底在谁,一定要在过年之前,帮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1月16日下午,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清理疏通了靠近人行道一段堵塞管网,但老马称:工作人员拒绝清理从七中化粪池流向人行道一段的管网。

  1月17日下午,记者再次探访10号门面,流水依旧。老马说,昨天晚上请了个清理公司的人过来看,“他说要1000块才能疏通”。老马思索了2秒钟,此事只好作罢。

  谢阿姨托着腮看着,妞妞舔了舔地上的粪渣,“快走开,别狗改不了吃屎,那东西多脏啊”。此时,距离过年还有5天。

  本报记者 王欢 株洲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10万台车入湘 京港澳高速持续大堵车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湖南30%烟花爆竹或存在质量问题
  4. 419名湘籍农民工因企业涉案被捕
  5. 5湖南省委任免李平等一批干部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