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黎圫一熟食厂被曝鸭翅鸭脖丢污水地板上解冻(组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19 08:03:21
黎圫的一家熟食厂生产车间内,工人把鸭翅、鸭脖等原材料直接丢在满是污水的地上解冻。政法频道视频截图  黎圫的一家熟食厂生产车间内,工人把鸭翅、鸭脖等原材料直接丢在满是污水的地上解冻。政法频道视频截图

    据长沙政法频道报道  在湖南,麻辣口味的熟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但是有些熟食的生产过程以及卫生状况却不那么令人放心。据消息人士透露,记者来到黎圫的一家熟食厂,展开调查。

  近日,根据知情人士的指引,记者很快找到了这家熟食加工厂,让人不解的是,该厂并没有悬挂任何招牌,从外面看上去根本看不出这是个什么厂。记者在一旁的垃圾堆里找到了废弃的熟食包装袋,原来该厂是在生产鸭脖、鸭翅系列的熟食。

  工作人员未戴手套口罩进行食品加工

  就在记者准备仔细查看时,厂门打开了,记者趁机走进厂内进行调查,由于此时正值中午吃饭时间,厂内只有几个工人正在生产,记者也乘机走进生产车间进行查看,刚走进车间就发现这里的鸭翅、鸭脖等原材料都是直接丢在满是污水的地上解冻。

  一旁的工作人员开始还对记者保持警惕,经过一番交谈,该工作人员放松了对记者的警惕,并开始用扫帚直接清扫满是鸭翅、鸭脖的地面上的污水。他告诉记者,由于这里鸭翅、鸭脖都是冰冻的,丢在地上解冻是为了方便省事。

  随后记者来到另外的加工车间,在这里记者发现,用来烹调熟食的车间环境更加恶劣,而用来煮熟食的大锅布满污垢,色如黄汤,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而当记者问这名工作人员时,他说这是没有技术的,很好做。而经过一番交流后得知,这家厂对食品添加剂没有任何的标准,完全是凭工作人员的经验和手感。

  不仅如此,工作人员也没有按国家相关规定戴手套、口罩来进行食品加工操作。

  雨花区质监局责令该厂停业整顿

  为了不引起怀疑,记者第二天再进入了该工厂,并进入了被该工厂称为“核心机密”的配料、包装车间。

  就在此时,一名负责人出现在记者的身后,对于记者的提问,负责人并没有作出解释,随后当记者走进配料调配区域时,该负责人挡住了记者,表示那 里是不准查看的。记者随后离开,并将掌握的情况反映给了雨花区质监局,在了解了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随同记者来到这家食品加工厂进行突击检查。

  看见执法人员到来,该工厂的工作人员立即拉着执法人员与记者进入了办公室,而就在此时工厂的一名女子立即跑进车间内报信,然而滑稽的是,该工厂自己装的摄像头拍下了这个过程。

  在车间内还有工人进行加工,与前一天的情况一样,地上全堆满了等待烹调的原材料,随后记者径直去往配料区想进行查看,可是再一次遭遇了强行阻拦。面对记者的质疑,该负责人态度强硬,随后便不再搭理。

  随后一自称食品厂老板的男子赶了回来,并表示愿意接受执法部门的处罚。对于此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决定,责令该工厂立即停业整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达4000人
  2. 2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部居首
  3. 3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致2死(图)
  4.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水泥护坡突然滑坡
  5. 5凤凰发现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
  6. 6长沙书院路路面出现大坑(图)
  7. 7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8. 8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9. 9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10. 10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