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抽检395种食品79种不合格 大超市熟食上黑榜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3 08:13:24

    本报12月12日讯  长沙市工商局日前发布了2011年三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结果,抽检395种食品,79种不合格,其中,熟食有四成不合格,包括新一佳、通程万惠等超市都查出有不合格产品。

    四成熟食不合格

    抽检的食品包括冰淇淋、散装即食与休闲食品、月饼、白酒等,共抽检395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的有316批次,合格率达80%,其中抽检15种保鲜膜、袋均为合格。散装即食与休闲食品合格率较低,不合格食品为79批次,占20%。其中,抽检的熟食近170余批次,有6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40%,包括新一佳的豆丝、湘都香酥鱼仔、鸡爪、鸭掌、捆鸡;北雅中学便利店的麻辣香干、八味鱼排、野山椒泡鸡爪等。

    此次抽检不仅有大型商场,还有长沙市学校周边小卖部,其中新一佳、通程万惠等大型超市被查出有不合格产品,步步为赢、简氏食品、波斯猫等品牌食品也榜上有名。从抽查结果看,熟食问题大多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合格。

    散装食品易污染

    月饼抽检发现上海勃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称重“金园发冰皮月饼(莲蓉味蛋黄)”、长沙市佳益多食品有限公司的佳一多广式月饼广式伍仁、深圳市中州港琪食品有限公司的伍仁贡月月饼(广式月饼)三种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酒类有中国百老泉酒业有限公司、济南泉城酿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散装白酒“关东醇48°”不合格。

    长沙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大肠菌群数的高低表明了粪便污染的程度,也反映了对人体健康危害性的大小。这其中有生产环节、流通环节等多方面造成的原因。

    不合格食品已下柜

    长沙市工商局食安办主任姜小鹏表示,目前已责令各商场、门店将不合格食品下柜停止销售;同时按照《食安法》,根据各店销售金额进行相关处罚。姜小鹏称,抽检发现的问题都是市民无法用肉眼看出来的,工商部门每个季度都会对流通环节食品进行抽检并公布,消费者应随时关注抽检结果,谨慎购买。■记者 何志华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2. 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湖南占两席
  3. 3怀化在建隧道坍塌致4人遇难
  4. 4我省11月报手足口病1.3万多例
  5. 5湖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株洲地沟油案制售油1000余吨
  8. 8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
  9. 9浏阳河大桥昨日爆破拆除
  10. 10火宫殿杨裕兴首次进京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