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物业违规收费 业主理论遭保安阻拦殴打抢手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5-13 08:57:09

  本报记者彭滔 长沙报道 

  昨日上午,竹塘西路某小区,十多名业主围在该小区物业——鸿图物业公司门口议论纷纷。原来本月10号早上,50多岁的业主文伏良女士开车驶出车库时,“遭到保安的阻拦和殴打,手机被抢走。”业主们表示要为文女士讨个说法。

  出门时,保安“抢了手机还打人”

  10日上午7点多,文伏良开着私家车出门,在车库出口被保安拦住,要求其缴纳停车费。文伏良说:“要收费可以,请拿出物价局的批文。”

  保安拿出了一张复印文书,对此,文伏良并不认可,并现场打电话向物价局咨询,得到的回复是“没有经过审批,可以拒绝缴纳停车费。”文伏良随即拒绝了保安的收费要求。“对方并不罢休。”文伏良拿出电话,声称要打110,“抢走了我的手机。五六个保安围上来。”冲突中,文伏良的脸部、肩膀等部位被打伤。随后,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昨日上午,十余名业主找到该小区物业——鸿图物业公司,为文伏良讨说法,但该公司负责人和打人保安一直未露面。文女士表示,因为停车费的事,保安和业主打过三次架了。据了解,当地派出所曾多次介入该小区纠纷。

  业主与物业的矛盾一直存在

  鸿图物业公司客户主管张振伟说,自去年4月份物业公司决定对小区内停车进行收费开始,“业主与物业的矛盾就一直存在。我们收停车费是有物价部门批准的。”记者提出要求看一下这份“批准”,张振伟却拿不出来。对于保安殴打文女士,张振伟表示公司会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拨打了12358价格举报热线,工作人员称,纯住宅小区收费标准是1小时以内免费,12小时以内5元,过夜加收10元。按月收取的话,地下停车场每月不得超过300元,且物业公司必须持有物价部门核发的服务价格登记证,物业公司没有经过批准擅自收费,属于违规行为,业主可拒绝交费。

  据了解,该小区的停车费曾高达345元/月,其中包括“卫生照明费”45元,业主觉得这个价格高得离谱。此后经过媒体报道,该小区将停车费降到了300元/月。但是按天收费,依然是1到2小时5元,2到5小时10元,5到10小时15元,10到24小时20元,超过了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

  业委会难产,“炒”物业难

  实际上,该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积怨”已久。多位业主表示,去年4月份搬进来后,小区内已先后发生四五起偷窃事件。业主李先生说:“天冷时,保安不是在上网,就是躲在岗亭里烤火,晚上也很少看到保安巡逻。”李先生认为小区安全无保障,是因为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因停车费引发冲突后,小区的业主们就想炒掉物业公司,但小区入住率只有30%,而成立业主委员会需要50%以上,所以迟迟没有统一行动。

  湖南和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岳说,物业在小区中划定固定的区域作为车位,是可以进行收费的。但物业在执行收费标准前,原则上必须召开业主大会,由业主讨论通过。如果要炒掉物业公司,在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情况下,小区业主也可以集体上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