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已公选厅级干部45岁以下占87.6%

来源:湖南日报 2012-05-11 17:20:55

    据湖南日报报道(记者 孙敏坚 刘文韬)记者今天从湖南省2012年公开选拔省管优秀年轻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多年来,湖南省运用公开选拔的方式选拔省管厅级干部121名,其中大 多数是年轻干部,任职时45岁以下的106名,占87.6%;40岁以下的59名,占48.76%,最年轻的任职时还不到30岁。

    据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10多年的实践证明,公开选拔顺应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发展趋势,是助推年轻干部成长,促进优秀年轻干部 脱颖而出的有效途径,开辟了一条促进优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新通道。据统计,湖南省历年公选出来的省管干部年度考核称职率为58.9%,优秀率为 40.9%,其中有30人被提拔,14人被重用,1人列入省级后备干部,1人成长为省级领导干部。

    此外,2003年,省委公选到县(市、区)任职的89名“70后”优秀年轻干部,任职时年龄均在33岁以下,最年轻的仅26岁,目前已经有3人提拔为厅级干部,9人已提拔为县(市、区)党政正职,32人提拔到其他正处级领导岗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