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公选33名省管干部 部分职位面向全国选拔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11 07:23:49

    我省今年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33名省管优秀年轻干部,33个职位包括:省直正厅级单位副职8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6名,省管国有大型企业 总经理2名,省属本科院校副职和省属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正职11名,县(市、区)人民政府县(市、区)长提名人选6名。

    昨天,省委组织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上述消息。会议介绍,此次公选不仅在数量上实现新的突破,其岗位之重要,也是前所未有的。充分显示了湖南全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勇气和魄力。本报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成姣兰  长沙报道

    部分职位面向全国选拔

    会议介绍,省直正厅级单位副职(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除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县(市、区)人民政府县(市、区)长提名人选面向全省(含中央驻湘 单位)选拔;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省管国有大型企业总经理,省属本科院校副职和省属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正职面向全国选拔。

    据介绍,与以往的公开选拔工作相比,这次公开选拔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加大力度选人才。二是突出主题选人才。“优秀”、“年轻”是这次公开选拔的主题词、主基调。三是不拘一格选人才。四是面向基层选人才。

    报名可单位推荐也可自荐

    此次公开选拔工作在省委的领导下,由省委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选拔程序按照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与公示、讨论决定、试用与任用等步骤进行。

    报 名推荐工作由各市州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央驻湘各单位党组(党委)、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个人可以自荐。非中共党员职位报考人员由各单位向省委 统战部推荐后,报名材料由省委统战部统一送省委组织部。省外报名由省委组织部直接受理。为确保选拔质量,每一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选拔职位一般应达到 10:1的比例方可开考,未达比例的职位另行研究决定是否开考。

    我省已公开选拔厅干121人

    省委组织部介绍,十多年来,我省以公选的方式选拔省管厅级干部121名,其中大多数是年轻干部,任职时45岁以下的106名,占87.6%;40岁以下的59名,占48.76%,最年轻的任职时还不到30岁。

    这 些公选任职的年轻干部成长状况良好,其中30人被提拔,14人被重用,1人列入省级后备干部,1人成长为省级领导干部。比如,2003年省委公选到县市区 任职的89名70后优秀年轻干部,目前已有3人提拔为厅级干部,9人已提拔担任县市党政正职,32人提拔到其他正处领导岗位。

    [相关链接]

    推荐报名及考试有关要求

    (一)推荐报名时间:2012年5月14日至31日。

    (二)受理报名地点:湖南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办公室(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地址:长沙市韶山北路20号省委招待所1072房。

    (三) 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考人员需填写《湖南省2012年公开选拔省管优秀年轻干部推荐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并提供近期同底彩色免冠1寸照片3张以 及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任职文件复印件等。报名表请直接到湖南领导人才网下载,要求用A4幅面纸张双面打印,并提供电子版一并报 送。

    (四)报考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后由省公选办统一发给准考证,准考证领取时间为2012年6月13日至15日。

    (五)笔试时间、地点:2012年6月16日,上午考公共科目,下午考领导工作实务。报考人员须持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方可参加考试。笔试地点设在省委党校。

    未 尽事宜,请登录http://www.hnleader.gov.cn(湖南领导人才网)查阅,或致电报名点咨询。联系电 话:0731-82216103(省公选办),0731-82217689(省委统战部),邮 编:410011,Email:leader2012@hnleader.gov.cn.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