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麓区2400名环卫工集体新换“马甲”(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5 08:20:08
 反光条加粗,上衣为深橘色,腰部增加两个口袋,裤子为宝石蓝色 反光条加粗,上衣为深橘色,腰部增加两个口袋,裤子为宝石蓝色

    本报4月24日讯    “黄马甲”,是人们对环卫工作人员的习惯定义。  近日,岳麓区环卫部门投入30万发放新环卫工作服,2400名环卫工领到新装:深橘色上衣、宝石蓝色裤子。

    从“橘子”到“一把火”

    23日下午,岳麓区咸嘉新村,环卫工人彭万良穿着新工作服在扫马路。听说记者来看他们发的新工作服,彭大哥停下手中的活,喊着附近另外一名穿着旧工作服的丁大姐,“来,可以对比下。”

    记者看到,环卫工的旧工作服是全国大部分环卫工作服统一颜色——橘黄色,上衣和裤子颜色一样,颜色比较鲜艳;新工作服的上身为深橘色,裤子则为宝石蓝。在款式方面,旧衣服的领口是垂直的,胸口有口袋,衣服是直筒款;新衣服的领口则是西装领口,胸口的口袋拆了,在腰部设计了两个口袋,并贴有反光条,衣服为束腰款。在面料方面,旧衣服是化纤面料;新衣服是纯棉面料,更透气。

    “旧工作服像橘子,新工作服就像一把火。”彭万良打趣道。

    背后的反光条加粗了

    环卫工人不同于别的从业人员,他们穿梭于车流中捡拾垃圾,危险系数更高。新换了工作服后,会不会对环卫工人作业有影响?岳麓区环卫局局长张晨阳说,新的环卫工作服,背后和口袋处,都设计了反光条,且背后的反光条比以往加粗了。

    据了解,与此同时,岳麓区环卫局还为新竞聘上岗的80名管理员量身定做了全新的蓝色管理员制服,管理员的裤子两边还做了灵活调节的细节处理。

    新装不影响司机视线

    这套服装的设计者张晨阳说,以前老工作服的橘色太耀眼,强光线下,对司机视线造成影响,所以采用了相对较暗,且比较协调美观的深橘色和宝石蓝。

    有市民不禁要问,岳麓区环卫工作人员告别“黄马甲”后,全市其他区的环卫工人是不是都会穿上这种新式样环卫服?长沙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记者 吕菊兰 

    通讯员 曾蓉 实习生 曾文斌

    各省市环卫工作服

    各具特色

    上海:蓝色、荧光绿

    广州:灰绿色

    合肥蜀山区:深红色

    重庆市九龙坡区:绿色

    黑龙江大庆市:橘红色

    合肥滨湖区:荧光黄绿色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