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抢115元潜逃20年主动投案自首获缓刑

来源:红网 2012-04-25 08:07:25

  红网会同4月24日电(通讯员 李继民)4月23日,因无钱买烟抽竟施抢劫,潜逃二十载后终醒悟,主动投案自首的被告人石某被湖南省会同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1991年6月20日,当时年仅20岁的石某在会同县堡子镇赶集,因无钱买烟正发愁时,见到正在买牛的梁某身上带有现金,遂产生找梁某要点钱买烟抽的念 头。石某就以有人找为由强行将梁某拉到路边一偏僻处,然后编造谎言,称梁某以前邀其到广东打工时借了他的钱,现要梁某还钱。遭到梁某的拒绝后,石某就用拳 头殴打他,并强行撕烂梁的裤口袋抢走人民币115元。

案发后石某潜逃达20年。2011年9月16日,在国家法律政策对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从轻处理的规定及其亲属的劝说和对家人的思念下,石某主动到会同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石某称,在外逃亡的二十年里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不敢坐火车、住宾馆,只能在一些小厂里打零工,每次听到警笛声都心惊肉跳,生怕是来抓自己的。这次在亲 属的劝说下,他明白自己的案件迟早要有一个了断,如其在外担惊受怕一生,不如及早将自己的案件了却,于是他选择了投案自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