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刷二代身份证每月可免费领取避孕套

来源:红网 2012-04-25 07:45:45
全国省市级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干部第二期培训班今日在长沙召开。全国省市级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干部第二期培训班今日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唐玉萍)对于避孕那点事,腼腆的国人往往羞于在外人面前启齿。去超市买盒套子,仿佛做贼一般拿起一盒赶紧丢进购物篮;找社区计生专干要点避孕物资,又怕被 邻人瞧见笑话。这种经历,您是否会有同感?今后,这些事情您都可以自己DIY搞定了。
  
  今日在长沙召开的全国省市级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干部第二期培训班上,湖南省计生药具物资站站长罗志强介绍,去年开始长沙、郴州已进入国家首批药具发放服务监测哨点工作试点区,并已配备8台自助服务发放机,您只需在机器上刷一下二代身份证,便能免费获得多种避孕工具了。
  
  目前长沙刷二代身份证免费领计生物资的地区有:芙蓉区婚姻登记中心、芙蓉区德政园政务服务大厅、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天心区青园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郴州试点则位于北湖区和苏仙区。
  
  工作人员介绍,在这种自助机器上,原则上要求是每个身份证每月可免费领取避孕套一盒(或其他外用、口服避孕药物),且不限居住范围限制,只要拥有二代身份证,即使是流动人口也可以免费领取。
  
  “今年我们已经向国家申报约20台自助服务机计划,如果申请通过,将在全省各主要城区均开展服务。”罗志强说。
  
   此外,为保障流动人口能够享受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除了各个社区、企事业单位等等,长沙还将各大医院、大学校园、政务大厅、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居 民院落不断纳入进计生药具免费发放网点,目前全市药具发放服务网点达2867个,基本实现了药具免费发放服务全覆盖,并进一步打造计生药具“5分钟服务 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